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聖誕節你要怎麼過? 2014.50

◎郭恩容牧師

 許久以來,聖誕節慶已成為全世界各地眾人歡慶的日子,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都在這節日參與各式的活動---舞會、大餐、周年慶、送禮、表達愛,似乎聖誕節就是個溫暖的日子,雖然是在寒冷的天氣中,卻被溫暖溫馨的氛圍擁抱著。你的聖誕節要怎麼過?當世人都在聖誕節狂歡時,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更了解聖誕節的深意,是不是應該過得不太一樣?

 當我大一時(真是好久以前),學校的聖誕舞會是全台相當著名的,會有數十輛遊覽車從全台各地包車北上來參加,造成校門前省道的大塞車,而校園內的主要走道上塞滿了排隊人潮,能擠進大禮堂跳舞的人,據說只能原地跳舞,根本動彈不得......而舞會結束後,學生私生活的亂象又衍生另一社會問題。隔年我大二時,身為天主教學校的校方,提出結束聖誕舞會、恢復聖誕真義,改以彌撒崇拜的方式進行,自然引起學生代表的抗議,所幸抗爭無效(各學院就自己辦起聖誕舞會),然而學校站在信仰的立場樹正風氣,真是值得我們拍手支持。

 聖誕節你要怎麼過?在教會中忙碌的我們,似乎許多時候也被事奉、節目、活動充斥,忘記了聖誕節那大好的信息報給我們是關乎萬民的,並平安要歸於在地上祂所喜悅的人。切莫忘去體會---忙碌時的真平安,雖然有忙碌但要在主裡得安息,高牧師說:?我們不是忙碌,是豐富!」是啊,感謝神讓我們教會如此的豐富,讓我們在許多的豐富中將榮耀歸於神,不是憑著我們能做甚麼,而是神將百般的恩賜賞給我們,恩待我們使我們能服事祂,就如同馬利亞領受聖靈感孕的使命,乃是出於神,成就的也是神,我們就能享受平靜安穩的事奉。也不要忘記我們是為宣揚大好的信息在忙碌著;聖誕節是傳福音的最佳時候,求神幫助我們、使用我們,讓我們有敏銳的心去看見身旁需要救恩的靈魂、讓我們有勇氣去宣揚恩惠的福音,也許你只要邀請他來參加活動、也許你只要給他福音單張、也許你要開口跟他傳福音……讓我們成為傳報好消息、分享愛的人。

 但在這之先,我們自己是否就是領受好消息、被愛擁抱的人?耶穌降生是為你我而來,祂是為愛降生、甚至為死而生,就是為了給我們救贖的新生命,不論我們生命有多少軟弱、多少汙穢,在祂救贖的愛裡我們得以全然更新,所以,在過聖誕節慶之前,先被神的愛厚厚地澆灌擁抱吧!祂要給我們的是生命永恆的盼望,不論世界如何改變、歡慶的方式百百種,祂述說的愛從不更改、一直都在!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