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彩虹劇場] 最好的師傅 2022.2

本週南聖泉源電視台節目《彩虹劇場》邀請到慧珊牧師來跟大家分享她是如何從一位媽媽轉變成彩虹劇團演藝人生,最高紀錄是一年跑了120幾場才殺青。在影片中,她說道因為2002年那時正參加彩虹愛家的初階培訓,彩虹愛家第一齣戲《聽天使在唱歌》,徵召演員,當時留著長頭髮的慧珊牧師被選上馬利亞一角,從此與彩虹聖誕劇有了不解之緣,也意外發現自己很喜歡演戲。很多看過彩虹愛家聖誕音樂劇的孩子已經長大了,也傳承了舞台劇,戲劇會說話。符合聖經哥林多前書4章9節「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兒童劇至今也將近20年的時間,全省組成的彩虹劇團在各個學校、幼兒園、醫院、監獄和偏遠地區演出,當中有許多優質的信念與價值觀,深深地影響了許許多多的大小朋友,彩虹聖誕音樂劇成為許多孩子成長的共同回憶。每一齣音樂劇都有著背後的涵義,訴說著耶穌基督是彌賽亞,祂的誕生帶來平安和喜樂,也帶給世人無限的盼望。

 在本集節目中,慧珊牧師特別挑選了她最喜歡的一齣戲劇《最好的師傅》來分享,但是在這麼多的兒童劇當中,為什麼會選中這齣戲劇呢?因為慧珊牧師對武功情有獨鍾,小時候媽媽曾經帶她去左營拜師學藝,而《最好的師傅》正是古裝功夫劇。在《最好的師傅》故事中,當徒弟軟弱時,師傅沒有因此而放棄徒弟,而是有耐心的陪伴、傾聽和鼓勵,甚至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不聽話的橙捕頭,可以體會到當耶穌被人拒絕、被羞辱,甚至跟祂朝夕相處的門徒們也不了明白祂的心,還被學生出賣,但是耶穌從沒有放棄希望,總是給我們盼望,等待我們。耶穌為了救贖我們,祂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挽回我們的生命。

 在我們的生命中,大家是否也曾遇見最好的師傅呢?老師的教導和引導,讓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生命,甚至改變一生。在神的眼中每個人都是「練武奇才」!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樣的挑戰,需要有學習的榜樣。主耶穌可以讓我們學習!可以效法!主耶穌就是我們「最好的師傅」!

▌高慧珊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