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標竿 2022.2

1982年8月與牧師結婚至今將滿40年,1989年8月全家五口來南聖也即將滿33年,加上結婚前南聖2年的女傳道生涯,這教會是我生根萌芽的故鄉。感謝天父每天陪伴我,使我經歷生離死別之痛、兄姊和睦同居之樂、三次建堂的甘苦,與丈夫一起走過牧養的酸甜苦辣,神的塑造與熬煉,是我最值得稱謝的,離了祂,我的生命毫無喜樂。這期間參與建造教會所走過的足跡是滿溢的恩澤,神的提醒與教導,常使我更加小心翼翼,免得辜負神在我身上的期許。

 這一路的生命歷程與神在我身上的作為都是真實的,有血淚、有歡笑、有破滅、有感恩,最重要的是神用恩典包裝我的日子,讓我喜樂的活著,雖沒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神卻在每一件小事上塑造我。

 神為我預備了一個栽培牧者最好的禾場:教會,是一群蒙恩的罪人所組成的教會,在這大家庭中,神的子民是我事奉的動力,我知道我很平凡、很不配,神竟然大膽的給了我基督徒最羨慕的身分:傳道人,我試著凡事禱告,凡事尋求神的幫助,在全職的服事中,單單討神的喜悅。

 那些與我一同走過建堂時期,艱難歲月的長輩與兄姊,墓園裡已回天家熟悉的名字,都是曾經陪伴我喜樂過活的主內家人,永遠記得那些禱告的聲音與殷殷叮嚀的臉龐,弟兄姊妹所承載的重量推動我繼續向前走,辦公室同工團隊不變的熱情與全然的委身,使牧師無後顧之憂,我們很珍惜弟兄姊妹像家人般一起的事奉。

 今天台南聖教會是一個指標型的教會,疫情前,許多人來觀摩,許多教會來參訪,許多基督教界的名講員現身,許多國內、國外的大小演唱會在我們教會演出。人人羨慕我們教會的活潑與興旺,殊不知這其中卻是以膝蓋、眼淚編織而成的,大家誇牧師有遠見、有異象、有智慧,但比起之前所承受被踩在地上的卑賤,其實沒有什麼可炫耀的,所能說的是神所賜的「信心」一路陪伴著我們。

 去年疫情期間,牧師因會友不能來實體聚會,開了TNHC新聞台,每天追著陳時中的確診新聞與各類有趣、內容豐富的節目報導,縮短了與會友之間的距離,去年8月又推出新的「泉源網路電視台」,使會友在平淡、被約束、不自由的日子中增添喜樂與滿足。

 牧者台上一小時的服事,常需要台下不間斷的預備與更新,螢幕前所呈現的半小時節目,卻需要團隊8、9個小時以上的付出,從錄影、配樂、上字幕、剪輯、平面設計…,這些時候會友是看不見的。今天我們教會牧者不論年長或年輕的,所牧養的小組、牧區或軍團就好像一間中小型的教會,大家各司其職,忙碌自不在話下,每個牧者常需要在零星的時間裡取得平衡,甚至與時間賽跑,去關心弟兄姊妹的不時之需或突發狀況,這是建造教會的路徑上最難的部分:幕後進行的工作遠比幕前的事奉來得不易與艱辛。

 《樂齡標竿》這本書是享年99歲的葛理翰牧師,在他晚年時所記錄的變老過程中的種種發現,他以聖經中的寶貴應許呈現出神所預備的挑戰與榮耀。身為總統的牧師與中國女婿的葛理翰牧師說: 「有一天,你會讀到或聽到葛理翰死了,千萬不要相信,因為我活得比現在更活躍,我只是改變地址,進入神的同在。」他的生命活出美好的典範,神成為他的標竿:他每天讀5篇詩篇、1章箴言,每周讀一次四福音書,經常閱讀使徒行傳,並在整本聖經上註記,在一天中反覆默想其真理,這樣的典範使葛理翰牧師成為家喻戶曉的佈道家。

 基督徒的標竿乃在於神,期許弟兄姊妹在事奉的道路上能以神為標竿極力奔跑,人的生命齒輪是單行道,沒有人可以讓日子重來。最近聽到一些熟識的主內牧者突然被神接回天家,也有人在山難中被神救回,神蹟地活了下來。當迎接新的2022年,或許你已與神立約,期盼在新的一年大家能有所突破與長進,珍惜神給的每一分鐘,成為合神心意、專注於神的忠心僕人,所求於人的是不停歇的事奉,所求於神的是天上的賞賜。

 不論年長者或年輕人都正面學習感恩,當基督徒擁有神的形象,並天天與神建立長久親密關係時,內心就能一天新似一天,在年長與年輕之間,人人都應儲存恩慈、愛與良善,讓神永遠成為我們生命的標竿。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