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2022全教會跨年退修會 一生一世「宅」在神的家 2022.2

2022年跨年退修會,地點在西湖渡假村,本次跨年退修會報名人數突破新高,有近千名弟兄姊妹報名參加。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中提到,2021年度代表字「宅」,去年的疫情狀態,使台灣經驗了史無前例的疫情三級警戒,宅在家的日子大約半年,而我們期盼一生一世「宅」在神的家中。教會雖然也承擔疫情的衝擊,但創意無限,過去這一年還有許多突破──電視台直播,緊接著轉型成「泉源網路電視台」,教會充滿前進性的腳步,因此宅在神的家中,永遠不無聊,反而是一條更新的道路。

 在退修會的信息中,高牧師提及對國家的負擔,台灣必須倚靠神走出一條特別的道路,而不是受世界的牽引:

1、零邦交 的決心與智慧

 台灣的外交困境是一直以來的問題,世界各國都在欺負台灣,但台灣自己也不爭氣,我們(台灣)不想住在神的家,只想要往外交朋友,但這些不會是好朋友,我們不能靠著外面的強權解決國家的困境。

2、虛談的愚昧看自我包裝 

 假博士?空虛不是空,而是「虛」;不是「empty」,是「meaningless」,不要看自己強,自己抬舉自己。

3、升級版的世俗化宗教

 教會有一個危機,就是「世俗化」,辦活動找名人加持,以為這樣能夠吸引人潮,但真理是什麼?真理不是紙上談兵,真理是:用自己的生命影響人,使另一個人悔改;不管自己在哪裡,使別人得祝福,顯出神的榮耀。

 聖靈與真理,會幫助教會走向合一,教會自己要相信。

 提摩太後書 4:3-5「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這也是今日的光景,而我們需要凡事謹慎,當心這世代的種種危機。

 2022年我們要做什麼呢?高牧師提出三點:

  1. 從新(心)認識自己
  2. 從愛(心)認識罪人
  3. 從敬(畏)認識今日

 讓教會有真實的悔改,不失去起初的愛心,敬畏神,而不是懼怕世界。

 高牧師也重申台南聖教會的歷史:

  • 1997  (耶穌受難) 音樂清唱劇 教會建堂的突破 
  • 2004  總統大選日,教會買下(各大報紙頭條) …(台灣要悔改) 
  • 2008  教會今日 聖殿獻堂 … 教會眼光的突破
  • 2011  教會領受 東方海島 為 錫安歌唱的使命
  • 2019  新耶路撒冷 的號角聲
  • 2021  疫情下的 世代覺醒

 1997年的聖誕節,買下府前四街90號這塊土地,過程曲折離奇,至今都感動神的工作,教會今年93歲,再七年即將步入一百周年,這黃金七年,教會將有更多的神蹟奇事,我們的生命要「精準」,不是等著別人照顧我,而要起來牧養其他人,未來七年,我們要打仗!我們的武器就是文化,文化是仰望神,成為耶和華的軍隊。時代的挑戰愈來愈大,元宇宙即將帶來的衝擊,未來有許多的未知和變數,許多人離開神,教會也是,許多教會和世界愈來愈像,台南聖教會不走世界的道路,但教會不是死氣沈沈,我們的文化要使人看見教會的生命力,高鐵教會建堂完成後,我們預備設立正式的電影公司,讓傳播工作更加順暢。此外,教育事業、原住民宣教……也會是我們的工作焦點,世界給我們很多的噱頭和包裝,但福音的本質從未改變,我們的工作可以多元,但基督信仰的核心是我們要緊緊守住的。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