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聖餐禮拜 2022.2

2022新的一年第一個主日以「聖餐禮拜」來迎接,前兩天是全教會跨年退修會,礙於全台不容易找到大場地可以滿足聚會和住宿,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全教會退修會,在屬靈的大家庭一起團契連結;緊接著聖餐禮拜,更在新的一年在基督裡表明合一與彼此相愛,這也是疫情後恢復實體聚會分為三堂後第一次領受聖餐,感恩與敬畏的心充滿在整個會場。

 崇拜中高牧師分享「愛是永不止息」,在愛裡有恩典也有真理,我們不僅要恩典更要真理,要放下一切短暫有限的,不受世俗牽引,真正在真理中領受愛。愛的體現在主耶穌的聖餐中,主耶穌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聖餐服事的同工依序將餅、杯傳遞到弟兄姊妹手中,大家在安靜中再次思想主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的愛,這樣的愛令人敬畏與感恩,高牧師念著以賽亞書53章3至5節:「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主耶穌捨己的愛再次充滿全場弟兄姊妹的心,這樣偉大的愛醫治許多軟弱的身體,並堅固基督教會的信心。

 隨著聖餐的進行,高牧師隨即念出羅馬書12章1至3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領受主的愛,不是只要神的恩典;領受耶穌的餅杯,不是宗教信仰儀式,乃是要將自己獻上成為活祭為主使用,這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因為主耶穌為我們捨了祂自己的生命,我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最後聖餐結束前,高牧師用歌羅西書3章1-11節提到,我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要脫去舊人與舊人的行為,穿上新人正如造他主的形象。

 新的一年以「愛是永不止息」領受聖餐,將身體再次獻上給神,為主使用;脫去舊人每一天與主同行,有主新生的樣式,在肢體連結中為主見證。

 ▌邱燕碧師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