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充滿愛、恩典與神蹟的道路 2022.2

前陣子研究所放榜確定備取上的時候,跟身邊的人開玩笑說:「如果有一天需要分享見證,看我的就學經歷,就知道甚麼是神蹟了。」這句話一半玩笑一半真實,畢竟回憶了整個人生,目前好像還沒經歷過很大的風浪,但神卻在我的就學階段,給了我不同的課題跟考驗,在我的求學過程中讓我一次又一次經歷祂。

 我在小學的時候就進入教會了,但對那時的我來說,去教會只是個習慣,是每個禮拜的固定行程,主日結束後回到學校依然我行我素,會罵髒話、幫同學作弊...當時我覺得跟大家一起混,會讓我有安全感,久而久之我變得雙面,在教會、在學校是兩種樣子。

 高中時,我依然渴望在世界上找到歸屬感,用旁人的稱讚、肯定來滿足心中的空虛,因此在人際關係方面,我會很在乎同儕的看法,想辦法在物質上討好,或是花時間一起出去玩,當時我在教會中看起來還不錯,仍然會參加聚會、會寫靈修,但靈修都是用交作業的心態在寫,星期日只是參加完主日就去補習班,變成牧師所說「禮拜天的基督徒」,雖然心中跟上帝請假說是為了念書,實際上到了補習班也只是找同學玩居多,當然也不會認真上課,就這樣把成績混掉了,同時漸漸地離教會越來越遠。

 就這樣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後,某一陣子的靈修進度一直讀到認罪、悔改...的內容,讓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好像遠離神了,可我也就只是知道,卻沒做出改變,直到學測前100天,我跟我的好朋友決裂,當時候的生活瞬間失去了重心,同時成績也一塌糊塗。回想在模擬考前還給了自己一個理想目標65級分,第一次模擬考考完只有53級才發現65級不是理想,是夢想...就這樣在成績的挫折跟對未來的迷茫下,低潮中的我才終於願意重新回到神面前,向神認錯,開始重新建立與神的關係,恢復靈修生活。

 即便如此,知道自己該好好努力,荒廢了兩三年的課業也不是短時間能補得回來的,我的時間依舊在念書跟教會生活中拉扯。在補習班的衝刺班不知道該不該用去教會當理由請假(當時補習班好像有規定請假次數),但當時我在禱告中跟神說:「不管祢要我去哪裡,我都順服,我曾經遠離祢、傷害祢,但祢仍願意愛我接納我,無論我到哪裡去,只願我能榮耀祢。」雖然禱告後,面對考試還是會緊張,卻有說不出來的平安。考試前我腸躁症幾乎每天發作,時不時要衝廁所,考試當天卻都沒有不舒服,順利的考完,直到最後面對成績那天,我看著訊息中的成績,總級分65級...比我模擬考最高的成績整整高了10級,當時的我愣住了,我知道,如果沒有神,這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

 而在恢復聚會,更多參與在教會後,我也擁有了一群一起在教會裡彼此扶持、一起服事的好朋友,曾經我心中的空虛,想要自己尋找的歸屬感,在神的愛中被充滿,當我們把神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時,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跟喜樂。

 最後用經文成為結束,這兩句經文從那時起至今,一直都是我的提醒。

▌大學牧區
方詩涵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