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荒謬的恩典-利未人,神的賞賜│專科班畢業感言 2021.35

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必在以色列中無分無業,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申命記18:1-2

我將祭司的職任給你們當作賞賜事奉我。民18:7

 專科班的最後一年,基礎讀經的考試,我們很用力地的讀了摩西五經,這二節經文是很大的感動及安全感。

 神學院三年,專科班三年,六年的日子,我們有時在辧公室一起開玩笑把神學院當成國小六年來讀了。如果說國小六年是一切學科的基礎,那麼這六年便是我事奉的基礎;學習一切歸零,放手讓神來熬練我的心志;這六年沒有一份正式的薪水,但領受的恩典和豐富是超過一份薪水的好幾倍。

 利未人,是在以色列人中最特別的一個支派,被神所特選為擔任聖職,管理會幕中的一切事務,現代語言為神職人員。

 神賞賜我們聖職,是呼召,也是禮物,我們無須有任何產業,神自己就是我們的產業,是最大的倚靠和福份,願神憐憫我們,將服事的熱誠隨著年歲的加添也更增多,不讓服事,流於「管會堂」一職,而是成為忠心的牧者,一生為主為羊捨命,沒有自己。

 跟專科班同學一起學習,是這三年最大的收穫,一起在201辦公室的日子、一起共食、一起在布農部落實習,沒有爭競只有扶持,誰現在有空,就去做,甚至還一起為彼此的需要奉獻,我們一起擁有的不多,但總是把自己有的分享出來,在辦公室看到的不是事工上的「平均」,這會讓人吵誰不公平,誰做的比較多...我在當中看到的是「均平」:多的沒有餘,少的也沒有缺。這是最美的同工事奉,因我們擁有不多,互相分享僅有的,連201辦公室的冰箱也都是同工分期奉獻的,誰睡鐵皮屋又沒冷氣,我們就一起分擔,盡可能讓同工有好的睡眠品質能事奉,一個肢體受苦,辦公室也一同難受。   

 謝謝上帝讓我遇見最優質的同工團隊,謝謝在這六年中一直為我禱告、鼓勵我甚至不署名為我奉獻的你們,願神親自紀念你們。

 願我們專靠神、經歷神豐富的恩典,因神應許:「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詩5:11)

 ▌約翰牧區
李映潔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