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剛強壯膽的信心之路│專科班畢業感言 2021.35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今天很特別,因為是專科班的畢業典禮,何其有幸在疫情當中有那麼多愛我們的弟兄姐妹到場給予祝福;今天很特別,因為邀請我的爸媽來參加,他們第一次聽我在教會的台上分享。

 記得2016年的禱告會,跟上帝禱告說:「我很害怕當傳道人,因為人很難相處。」(有個笑話說,如果你不覺得人很難相處,你可能就是那個讓人感到難相處的人XD),說完就很感動地痛哭流涕,隔天高牧師講道的主題是:「願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王下2:9)牧師前一天參加華神的畢業典禮,他說:「難道這些神學生不知道這是條困難的道路嗎?相信他們知道雖然困難,但也充滿更多的祝福!」聽到這邊再一次痛哭流涕,因為我知道上帝在回應我的禱告,聖靈大大的安慰,像是約書亞記裡面說的:「你不要驚慌,也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這件事之後,接下來面臨到的是實際層面的壓力,因為那一年剛結婚、又有房貸,經濟上的壓力其實不小,怎麼算都過不去,這樣的日子大概有半年多。直到2017年在禱告會的時候,聽到耶穌平靜風和海的故事(可4:35),當耶穌平靜風和海之後,對門徒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當下上帝透過這段經文對我說:「你害怕什麼,我是你的神嗎?如果我是你的神,那就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

 記得第一次跟我媽提要全職服事的時候,帶著恐懼戰兢的心情,害怕被拒絕,畢竟在部隊那麼多年,媽媽說:「阿ㄋㄟ你家不就要吊鼎(台)?」(意思就是那就沒有收入,斷炊。)聽到的當下覺得很好笑,也鬆了一口氣,我感謝神,也很感謝媽媽,因為我得到不是反對的答案,相信在媽媽心理面有很多的疑問和擔心,但是她選擇尊重我的決定,畢業典禮的今天,也證明了她的選擇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不但沒有「吊鼎」,還胖了一些。(記得進教會第一年牧師問了我好幾次:「舜彥,你變胖了嗎?」)

 剛進教會專科班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二兵,因為一切都從頭開始;三年過去了,還是覺得自己像二兵,有太多需要學習,唯一不一樣的是,是踏上戰場的二兵,但是教會的團隊事奉讓我覺得有很多的戰友,我們不是孤軍奮戰,而是有相同的標竿、相同的道路、彼此幫補、彼此成全,雖然還是會有擔心害怕的時候,但借用本週電視台《宣教之旅》小瑀所分享約翰.衛斯理所說的:「這世上最美好的事,就是神與我們同在。」有上帝的同在,就是最大的祝福。

 ▌馬可牧區
張舜彥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