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喜樂的事奉之路│專科班畢業感言 2021.35

感謝上帝的恩典,從懵懵懂懂的與神立約直到今天的畢業典禮,一晃就是30幾年,我的視力是越來越衰退,但前面的道路卻是越走越明。

 國中時期看了戴德生傳,我心裏想,一個英國人願意為了愛華人,捨棄一切、遠渡重洋來華宣教,無論是文化和生活習慣都迥然不同。如果他可以為了愛靈魂這樣做,那我這個生於南洋的華人,有機會受中文教育,怎能不來華投入這裡的需要?

 來台灣受教育是我認識台灣的第一步,留在台灣生活是上帝給我的機會,結婚後5年搬7次家,直到出現在南聖,是上帝給我及我們家特別的恩典。原先覺得這教會的牧者很幸福,因為似乎很多很好的基督徒都聚集在南聖,會支持牧者;後來才了解到,其實是因為前面帶路的人對了,才會有這樣的弟兄姊妹。我突然間明白上帝是何等的恩待我,因祂照著祂的美意把我們帶來台南。在南聖聚會,有最蒙福的高牧師一家、牧者同工團隊和忠心的弟兄姐妹一起在喜樂的教會成長。原來不是我能為教會做什麼,而是教會成為我們一家生活的中心、遮蓋及祝福。

 感謝上帝為我們預備了台南聖教會,在南聖,聖經所說的都鮮活起來,所有的字句和經文不再是律法和規條,而是實際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基督徒生活不是禱告等待神蹟,而是因為相信而活出與世人有分別的天國文化。在教會的所有聚會中,我都充滿了興奮和期待,我享受在每一次的聚會中被神的話充滿和提醒的雀躍,但願我自己不錯過任何一場牧者為我們精心準備的聚會。曾經,高牧師還在眾人面前說我是不是記性不好,不然為什麼同樣的查經要參加兩回?(當然我知道高牧師是開玩笑的,他看到我一定是很開心的)。我今天在這裡要特別謝謝高牧師,謝謝他成為我們的牧師,謝謝他帶我們一起享受屬靈的應許,謝謝他奉獻他的生命給神用,謝謝他在牧會的難處中,依然活出信心的榜樣。

 謝謝牧師給我機會,藉著南聖專科班,圓了我多少年前在神面前的立約。我特別要謝謝帶我們上課的牧者,因著他們生命的付出,引導我們對神話語有更多的思考。我也要謝謝與我一起上課的同學,他們也是我最好的戰友,我跟他們一起上課、趕報告,好像跟他們一樣年輕和充滿活力。我從來沒想過在我50歲這一年,有這樣的一天,是這樣的情景,我的生命將要重新出發。今天,我要再一次在神面前獻上感恩,謝謝天父給我最好的父母、最好的配偶,最好的兒女,最好的弟兄姐妹,當然,還有最好的教會,感謝讚美神!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希伯來書13:7)

▌彼得牧區
葉荑芬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