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專科班畢業典禮 從「耶和華是我牧者」到「耶和華是我產業」2021.35

2021年8月26日門訓專科班畢業典禮,五位畢業生修業期滿,在眾人的見證和禱告中,迎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五位畢業生:楊涴婷、李映潔、張舜彥、葉荑芬、洪岱伶,分屬在不同的牧區,也有不一樣的事奉崗位,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教會。在喜樂的氛圍中,五位畢業生分享畢業感言,喜樂、感恩、還夾帶著感動的淚水,一路走來的生命歷程,有歡笑有眼淚,每個人的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是神在其中量身打造的祝福!

 高敏智牧師勉勵畢業生,成為神的僕人,關鍵是要了解神、與神在一起,不是「用我們的恩賜來事奉」,是神要使用我這個人,我的全心全人都是屬於神的。以前我們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但現在我們要說「耶和華是我的產業」,神就是我的產業,生命中的好處不在祂以外,並且神量給每個人的都不一樣。「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不要比較、不要抱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合一的團隊也是互相聯絡得合適,而我們要相信,神量給我們的一定是最好的。

 門訓部主任吳玉萍牧師以「運動員」比喻五位畢業生的特質,小涴像是舉重選手,不畏懼困難,有強烈的自我要求和紀律;映潔像是撐竿跳選手,不怕苦、不怕難、不怕吃苦,面對這麼難突破的高度,依然縱身跳躍,沒有懼怕;舜彥像是馬拉松選手,帶著堅定的心志,有明確的目標,不斷向著標竿奔跑;荑芬、岱伶兩人像是水上芭蕾的團隊,不但事奉的腳步同步,有相同的愛心、信心帶出美好的團隊。玉萍牧師勉勵畢業生,我們不要跟別人比較,專注在自己該努力的事上,不要看自己過高,但也不要妄自菲薄,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比不上別人。

 玉萍牧師提出兩個重點:一、放大基督、縮小自己。不管事奉多久,莫忘初衷 與呼召,並竭力追求認識神,認識神就是智慧的開端;二、作一個又喜樂又長進的傳道人。喜樂不是膚淺的,喜樂是因為有神而滿足,也許我們會擔心,萬一會友比我們優秀,我們牧養上會不會有困難?傳道人必須願意付出時間裝備自己,多讀聖經、多讀好書,使我們有屬靈的智慧。

 專科班的畢業典禮,每一位畢業生的故事都精彩無比,歡笑、淚水的交錯,是對精彩故事的回應,故事總是吸引人的,不是屬靈的紙上談兵,而是信仰的實踐,他們見證了「撇下一切跟從主」,還可以一無所缺,一步一腳印地走上信心的旅途,沒有退後、沒有遲疑,神透過教會的專科班,培育祂所要使用的僕人,在時間的向量裡面,眾人見證了他們生命的成長和突破。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