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得勝之路 2021.8

最近有在關注NBA新聞的人就會發現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林書豪重新加入NBA的發展聯盟當中,這是他被迫離開NBA兩年的時間後,再次有機會靠近NBA的殿堂,林書豪過去因著沒有NBA球隊願意簽他的情況下,為了想繼續打球的心願,只好加盟中國的CBA球隊,但其實他的心願一直是希望能再次回到NBA,而他在CBA的薪水非常優渥,但為了夢想,打了一年後的他離開CBA,加入了年薪不到CBA百分之一的發展聯盟,因為他打球不是為了財富,而是夢想。

 在這世代人的眼中,成功的人就能獲得掌聲,失敗的人就等著被恥笑淘汰,當年的他靠著林來瘋優異的表現被全世界捧紅,但當表現開始走下坡時,就被眾人唾棄,甚至當他在福音見證會上分享自己的難處,說了一句:「NBA已經放棄我了」,然後就被外面的網友各種抨擊、謾罵,事實上他只是分享自己軟弱的地方,卻被不懂信仰的外人當成是他沒實力還敢說這句話。從高山跌落低谷的生命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住,經歷各種謾罵嘲笑的言論卻沒有使他一決不振,反倒更加相信神必親自帶領前方道路,學習在逆境中永不放棄,從患難轉變為盼望,因為凡事都有祂的美意! 

 「在患難中,我們也是誇耀,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為神的愛已經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新譯本,羅馬書5:3-5) 

 在籃球場上,每個球隊所追求的就是榮耀的冠軍獎杯、戒指,世人所追求的不也是世上的冠冕嗎?財富、名利、今生的驕傲,但保羅說道:「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得勝的秘訣不在於多有天賦和才能,而是知道如何才能得勝,一個很會花式運球、背後傳球、耍得對手團團轉,卻一直投不進,另一邊雖然沒有太多技巧,但他抓到得勝的方法,就是穩穩地投進球得分獲得勝利!世上的人總尋求錯誤的方法想要得勝,但唯有緊緊抓住神才能前往得勝的道路,因為耶穌才是道路、真理、生命,盼望我們都能如林書豪一樣,即便遇到困難也仍然謹守神話語的教導,並且不在乎人的眼光只在乎神的眼光,因為人的盡頭將是神的起頭。


▌彼得牧區
何俊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