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神跡》 獻身事奉的決心 2021.2

如同頌和傳道的引言,「神跡」是神在每個基督徒身上特別的經歷,也是神在我們身上工作的「痕跡」。在這特別的聖誕月,教會牧者帶領同工呈現的年度音樂劇,上演的不僅是教會曾經的故事,更是一段直到如今仍在持續經歷的神蹟,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而這一群人就是「教會」。已分不清戲裡戲外或台面上下,從過去到此時此刻,日子的點滴融匯成真實的教會歷史,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能參與在當中是一件讓我深感不可思議的事並何其榮幸的恩典。

 《神跡-教會的起源》,是南聖的宣教史,也是我個人信仰與蒙召的開端,對於有92年歷史的南聖,信主甫三年半的我猶如初嬰孩,在和劇組同工的過程中,不斷記念著自己與主相遇的種種,回想起當年正走在黑暗籠罩的迷途裡,在我想放棄生命的盡頭時,因著「教會」這樣清晰又強烈的意念即時拉住了我,神的工作便在我身上明顯地展開了,就像劇中阿普唱出的救恩,「福音是好消息,憐憫臨到不配得的人身上,我本來只是個階下囚,天父卻愛我到底,使我們成為新造的人...」。

 在我信主當年的10月,高世輝牧師公回了天家,在牧師公的安息禮拜中,從故人略歷才認識這位面容慈祥的長者,並瞥見高進元牧師事奉的一生,眼淚竟不停落下,我心裡初次聽見了主對我的呼召,成為我生命道路的轉捩點...「當日據時代,教會被封閉,高進元牧師在黑暗的禮拜堂講台上跪下禱告,然後對著空無一人的會堂講道,仍希望所講的信息能傳達到每一位信徒的心底;講完之後走下講台,摸著每一張座椅,為習慣坐在上面的弟兄姐妹禱告,如此經年不輟。1952年5月14日當天,正在電台講福音時忽然腦溢血倒地,正應了他自己所說:『希望為主的道大聲疾呼至死倒下!』」當我細看教會的歷史資料,並回應、立下獻身事奉的決心,到隔年接受牧師的邀請進入事奉團隊;從被救贖、蒙召,直到在燈控台前為音樂劇同工,整個排練、預備過程使我懷著敬畏和述說不盡的感恩,甚至演出當下都難忍淚水地領受神豐盛慈愛,即便刀劍、逼迫、患難或災害,相信越黑的夜裡,星星越發閃亮,神親自用祂的教會、祂的忠僕對我的心宣教,使我看見高進元牧師並他後代信心的典範,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深願自己以此為榜樣,持續學習良牧的心腸,見證神在每一位弟兄姊妹身上的工作,為我們開一條新路。


感謝神,賜給我教會

教會,就是神用自己血所救贖的

教會即使滿目瘡痍,依然在主的帶領下

教會即使撕裂傷口,仍要大步昂首前進

直到能摸著神愛世人的心


 「萬一為了傳福音而殉道,我也甘願服從,因為神必接我到榮耀的天上,我一定要完成神交帶給我的使命。」摘自《高進元牧師日記》

▌保羅牧區   
潘韻如/負責燈控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