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新年退修會 弟兄和睦同居 用新的眼光再出發 2021.2

2021年台南聖教會新年退修會在一月1日、2日舉行,參與人數超過800人,地點在雲林縣的三好國際酒店。在2021年的開始,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新年的眼光與笑容」,新的一年,和過去有什麼不同呢?高牧師勉勵弟兄姊妹,要走對路,不要走冤枉路,傳道書提及,智慧人、愚昧人的結局都是「虛空」,這也是很多人生命的結論,我們付出了很多努力讓生命有意義,坊間的心理學,把人性探討的很透徹,把問題看得很清楚,但是沒有答案,今日的我們,答案在哪裡?新的一年,如果我們不具備新的眼光,我們就不能有新的道路,在耶利米書,耶和華透過先知對百姓說: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一、離棄我這活水泉源;二、為自己鑿出池子,並且是破裂,不能儲水的池子。這就是冤枉路!關鍵是「我們離棄神」,我們用了多少心思為自己建造安全感,但是只要離棄神,結論就是虛空。

 高牧師說,走過2020,我們都應該要有危機意識,也應該看見人的有限,最強大的武器抵不過一隻微小的病毒,全世界的生活型態改變,而這個病毒,肉眼甚至看不見。我們的眼光放在哪裡呢?詩篇133篇:「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生命裡有很多東西會改變,但是「命定的福」抓住永恆,為什麼全教會有八百多人願意一起來到退修會?其實教會真正困難的是這個──「彼此相愛」。彼此相愛會帶出真實的喜樂和恩膏,故事之所以感動人,是因為劇情,而不是因為理論。

 高牧師也鼓勵弟兄姊妹,跟上教會的新生活運動,讓我們提升生命的品質,第一波的新生活運動,鼓勵弟兄姊妹學習吉他,第二波鼓勵弟兄姊妹用閱讀取代滑手機,退修會中提出第三波──學習口琴,高牧師帶領牧者口琴團隊演奏詩歌,而這個口琴隊是前一天才成軍,鼓勵弟兄姊妹給自己多一點的學習空間,音樂和閱讀都會豐富我們的生命。退修會中,牧師讓弟兄姊妹分享自己新生活運動的閱讀狀況,每個人紛紛拿出自己預備的書籍,高牧師所讀的是《從聖經學英文》,針對「閱讀」,高牧師指出三點:一、「看見」安靜的自我面;二、「越過」習慣的生活圈;三、「爬升」屬靈的新高峰。閱讀使我們不活在別人的眼光裡面,自己面對自己,學習安靜,也改變我們的時間運用,相對少了滑手機、追劇的時間,讀一本好書,使我們有更寬廣的思想和感動點。

 退修會中,除了牧者的信息分享,還包含專科班學生的戲劇、牧區對抗賽,以及「奇幻世界」詩班接力,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盼望和喜樂,今年,高鐵教會興建完成,預計2024年開跑的聖經劇場,都是上帝賜給台南聖教會的夢想,但願台南聖教會永遠活在上帝的心意裡面,從開創的高進元牧師直到如今,也許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福音策略,但我們在信仰的傳承中走相同的道路,直奔相同的標竿。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