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聖誕點燈影音服事的感動 2020.52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4:7、16) 這美好的樣式,在2020唯一一場正式戶外服事-聖誕點燈中充分體現,藉著所有影音同工同心合意的擺上,成就了一場豐富的視覺聲光饗宴。

 要在戶外造就一場精彩的活動,字幕、音控、錄影錄音、轉播直播及燈光等缺一不可。由於時間有限,當天第四堂主日結束後,就得快手快腳地拆卸各樣設備、打包上車,抵達目的地後再依序組裝架設器材,完成後還須要進行測試,確保所有功能正常運作。彩排時跟著一起演練,一邊構思如何呈現最好成效。雖然四周洋溢著熱鬧的歡聲笑語,還是得咬牙拒絕可愛胖卡的美食誘惑,心無旁鶩地謹守崗位......(其實有趁休息時快速繞一圈感受一下氛圍,順便跟胖卡們打招呼)。

 直到夜幕低垂亮起了燈,周邊人潮大批湧入,帶著期待的心靜待節目開始;而身為同工成員的我,則是帶著戰兢忐忑的心,準備在此役中一決勝負......啊,是盡心竭力!除了舞台上的演出,舞台螢幕就是最直覺可見的第二主角了,其所呈現的字幕背景是為了讓各項節目能更完整地展示,也使觀眾們清楚知道表演內容,若稍有不慎可能會因此擾亂觀看感受,所以必須時刻緊盯前方舞台動靜並跟著節奏一一播放對應的歌詞或背景,力求讓大家自然融入現場環境。整個流程只有播放自帶音樂的曲目時才能稍微放鬆,也許表演者可以多加考慮......(開玩笑的啦,哈哈~)。

 幕後人員雖然不若幕前人員光鮮亮麗,容易贏得掌聲喝采,卻彷如隱身在舞台上的小黑人般重要且不可或缺。許多繁瑣的前置作業與細節都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琢磨與付出才能完成。大多數的團隊成員沒受過專業訓練或有相關背景,但相同的是都有一顆願意委身服事的心。「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或許你不知道自己能做甚麼、有甚麼恩賜,這都無妨,只要有服事熱誠願意委身,一有機會就勇敢承接,在小事上忠心的人自然會被賦予更大的責任。希望在為主服事的道路上你我都不缺席!

▌馬可牧區
林詩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