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兒童聖誕之夜 最單純的讚美 耶穌生日快樂 2020.52

十二月19日晚,台南聖教會兒童之夜熱鬧登場,由教會兒童牧區共同呈現的晚會,人氣滿點、座無虛席,來自南投的原住民教會──人倫教會也一起參與其中。今年的主軸戲劇《極地穿越》,以「北極燕鷗」為主角,為了度過嚴冬必須往南飛行,在團隊當中需要領袖,每一隻出色的燕鷗都想爭取那榮譽的角色,故事也由此展開,一對兄弟各有不同的殘缺,殘缺不能阻礙生命的熱情,依然可以揮動信心的翅膀,真實面對自己的軟弱,兄弟的「互補」,成就了整個團隊。簡單的故事,富有深遠的人生寓意,對大人小孩都一樣受用。

 聖誕晚會中,教會的孩童們輪番上場,除了可愛的聖誕造型,音樂演奏、歌聲、舞蹈都精采無比,稚嫩的孩童也能歡慶和歌唱,所有的節目都指向一個焦點──感謝耶穌,耶穌生日快樂!來自南投的原住民教會──人倫教會,遠道而來一同參與其中,以原住民純淨的聲音獻唱〈主的小孩大家都來讚美〉組曲,為晚會增添了豐富的元素。今年兒童之夜的另一亮點,莫過於巧妙串場的四位新生代主持人:陳揚恩、鄭依淳、顏子恩、王愛昀,「特務變身」的精心設計和橋段,以及開場影片的創意和爆笑,都深深吸引觀眾的目光,甚至有參與的孩子說:「主持人的節目最好看。」

 兒童牧區區牧高慧珊牧師,帶領兒童牧區的孩子共同呈現的兒童之夜,傳遞著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三首敬拜的歌曲〈愛是〉、〈聖誕結〉、〈是為了愛〉,都陳述基督的降生,向世人證明什麼是愛。精彩節目包括:基督小精兵演唱世界名曲〈真善美〉,小天使樂團帶來精彩的樂器合奏〈莫札特奏鳴曲〉、可愛幼幼班的帶動唱〈耶穌愛我到永久〉、一至三年級的〈星星上的禮物〉、四至六年級的〈耶穌恩光〉,還有芥菜種週末營兒童律動班〈天使報佳音〉、街舞班〈Falling into You〉、兒童芭蕾〈雪花〉,兒童之夜所呈現的不是孩子的各樣恩賜才藝,更重要的是,教會如何塑造他們的生命,使他們活得有愛、有熱情,而這一切祝福的源頭,都是二千年前「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