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主耶穌救了我 2020.52

我是聖光,名字是祖父取的,是第五代基督徒。

 小學五年紀因為父母對其他信仰的好奇離開教會,之後舉凡一貫道、道教、佛教,清海無上師、密宗…等都積極參與過,最後實在被無數的叩頭膜拜,艱深難懂的經典搞的太疲憊了,只好成為一個只吃素的無神論者。

 父親48歲時,因日夜不眠不休的工作積勞成疾,所以大學畢業前我就有心裡準備;凡事只能靠自己,也必須負擔家裡的經濟支出。就業後省吃儉用,利用民間互助會強迫自己儲蓄,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也靠著這微薄的資金完成結婚,創業的夢想。似乎一切都在計畫中,但沒想到因父親處理債務不當而在1996年聖誕節前夕,我們和父母同住的透天厝被法拍了。

 1998年因緣際會進入室內設計裝修業,正好遇上台灣經濟起飛,房地產景氣更是日趨繁盛,每天沒日沒夜的工作加班,接連家中三個孩子陸續來報到。因為妻子也是職業婦女,每天為著工作、家庭、婆媳、教養問題,蠟燭多頭燒、抱怨、摩擦、吵架,幾乎每天在家中發生,這讓我逃避在工作裡,似乎婚姻一步步走向死胡同,只剩簽字離婚。

 2000年起,工作上經常遇到基督徒的業主,他們也幫我介紹不少工作,在2005年底一位剛受洗的基督徒業主不厭其煩的邀請我去教會,我推辭了兩三次後,被他得救的生命故事及誠意感動。

 2006年7月我們家終於走入教會。

 當我坐在教會那一刻,我突然有一種浪子回到久違的家的感覺,又巧遇幼年時主日學的同學。當天的牧師信息經節是使徒行傳10章9-16節(彼得在約帕硝皮匠西門家禱告是時魂遊向外....)。正是我要離開教會前小五主日學老師講的故事,當時懵懵懂懂不知老師傳達的意思,之後就離開教會並開始吃素,30年後當下我也還在吃素,似乎上帝告訴我萬物都是祂所賜,不須拘泥形式、食物。

 哈哈哈!所以回家後我就找家人一起去吃牛肉麵。

 2006年12月31日我和太太一起受洗歸入主名,從此生命被重新調整並建造。藉著教會開的門訓課「孩子品格教育」和國際基督徒工商協會(簡稱CBMC)引領閱讀的「男士手冊」,終於和妻子恢復關係,2010年年底神賜下第四個寶貝-玟迦-給我們。

 今年感恩節前一週半夜,突然喘到說不出話,有一種快要離世的感覺,當下想到妻子和年幼的兒子,我的責任似乎未了,就跟神禱告說:「若祢願意,就留下我生命,可以服事祢...。」禱告一結束,整個人就舒緩了,似乎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隔天下午去掛門診檢查,結果就直接被轉急診經醫師判斷是「急性心肌梗塞」,當天晚上轉加護病房,並開出病危通知,主治醫生還在星期天一早為我作心導管手術植入2支支架。術後主治醫生告訴我:你狀況很嚴重,冠狀動脈三條阻塞二條,但你運氣很好,你心肌梗塞發作當下,血管有自行打通血路,所以你還有機會進來作手術,像你這種狀況的人通常百分之九十幾都直接猝死。

 感謝主!主耶穌又再一次救了我!

 ▌約翰牧區/盧聖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