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新生活運動 閱讀篇 2020.45

▌高敏智牧師

《聖經遇見小故事》劉良淑/校園書房

其實教會 (全面新生活運動) 推行 [閱讀習慣]的心情,並不是要大家做研究、寫報告、傳遞訊息之用途,純粹在心靈安息的深處能去看見或體會 …新的一片天地,也因此使我們的人文素養更加的有高度和寬度… 

我選擇這本書的前提,是建立在… 軟性的、輕鬆的、信仰見證型…的基礎,這樣我每天疲累的身心,才有餘力去閱讀,甚至可以活化生命新鮮度,每時刻都好像從新得力的興奮。

裡面每一篇就是一段聖經的話,然後一篇和這聖經有關係的小故事,有時是…很好笑的人生寫實篇,有時是… 扣人心弦流淚谷的感動。本來每一次要看10頁就好,但每一頁引人入勝的激動,常使我愛不釋手的順下去瀏覽書裡的情境,像今天就看了50頁,其中的心情就是衝勁十足的想與人分享的期望… 

這本總共100篇故事,大概下周就要換另一本了,但留下的註記與夾頁,大概要很久才會消化完這一本的感動。





▌李三春牧師

《場內場外─與伍登教練一對一》   約翰伍登、傑卡提/天恩

是美國大學藍球教練約翰伍登(John Wooden)與傑卡提(Jay Carty)所合著,正如每位優秀的球員都需有好的教練來訓練與指導他們,我們的人生也需要一位好的教練來教導我們,而最好的教練就是主耶穌。本書內容共有60篇感人的生命故事與對話,每一篇均包含有一個主題與聖經經文、二位作者的故事及生命分享,最後也都會有一篇禱告詞。本書是作者生命中真實的經歷神,與神互動關係的生命體驗,盼望藉由本書能啟動我們的智慧人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書也可以成為我們每日靈修的參考材料哦!






▌吳玉萍牧師

《梅克爾傳》  史帝芬 柯內留斯/商周

為何會選這本書?

喜歡讀傳記是因為它是真實人生的展現,例如讀宣教士的傳記,都非常震撼激勵我的心;也透過他們的經歷,藉此反思自己的人生。

會注意到《梅克爾傳》這本書,是因為她帶領德國張開雙臂接納近一百萬的敘利亞難民,她對難民潮的人道關懷、以及她對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的史觀,對以色列有著特殊情感與責任。這些讓我非常驚訝,這樣的政治人物真的很少見。今年疫情爆發,她對德國人民的公開談話,吸引了3000萬人觀看,也凝聚了德國人防疫的心。

透過本書得知她是德國新教路德會牧師的女兒,她在東德成長,她的家庭和信仰也形塑出她的性格。我很欣賞她的勇敢,不耍花招和真誠。她曾說:「宗教信仰是我和許多人看待人性尊嚴的一個基礎。我們看自己為神的創造,這個價值帶領我們的政治行為。因著我的信仰,許多政治決策變得更容易做決定。」




▌劉韶恩牧師  

《世界在等待的門徒 The Radical Disciple》 斯托得/校園書房

一本令人好奇的書!特別英文書名中的radical通常描述「激進」、「徹底」的意思,作者在前言中就提到這一段話:「人逃避成為激進的門徒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選擇性服事;選擇委身於適合我們的服事,逃避需要付代價的服事。但是,正因為耶穌是主,我們無權選擇,無從挑剔,只得順服他在這當中的權柄。」當中提到「激進的門徒」更讓人感到強烈的需要,但作者在書中的探討卻十分溫和地闡述出重點:不隨波逐流、像基督、長大成熟、護理萬物、簡樸、平衡、倚賴、死亡等八個主題,每個主題都切中要點——「激進的門徒」正是世界在等待的人;成為「激進的門徒」,就是成為改變世界的人。用我自己閱讀後消化的說法就是——我們都要當一個「玩真的」的門徒!





▌高翊倫牧師  

《樂於委身》 白崇亮著/校園書房

這次參與新生活運動的閱讀生活,剛好收到校園團契分享的《樂於委身》,期待透過這本書更認識職場的基督徒會遇到那些問題,或是要如何鼓勵在職場的弟兄姊妹,建立討神喜悅的職場生涯。這本書較多生活化的見證與分享,也幫助我能夠在信仰的實踐與應用上,能夠更有方向與借鏡,以及成為輔導弟兄姊妹的幫助。




▌高頌安牧師

《會說故事 讓世界聽你的 No Story? You’ll be Sorry!》  

盧建彰/三采出版社

自從聽了廣告導演盧建彰(Kurt Lu)南聖的分享後,就對這位基督徒行銷奇才由衷敬佩,這位歷任奧美、智威湯遜廣告的創意總監,執導過小英廣告、TOYOTA修杰楷家族旅行篇、廣告《Google齊柏林篇》更獲選為十大微電影,其人生充實,過著是廣告導演也是詩人、是小說家也是跑者的斜槓人生。

此本2014年出品的「會說故事 讓世界聽你的」,以「說故事」為主軸,帶你深入淺出,用新也用心抓準消費者的目光:讓故事力與每個人同在,成為故事界的有力人士!







▌陳家彬牧師

《聖詩典考》王神蔭編著/基督教輔僑出版社

身為一個基督徒,在歡喜快樂的時候我們歌唱,在愁雲慘霧當中我們依然歌唱,歌唱,是以頌讚為祭獻給神,並且頌揚獨一真神的偉大。除此之外,我們也透過詩歌來告白我們的信仰,透過聖詩的傳唱,述說唯一的真理,降服在神的權柄之下,向神獻上讚美、獻上感恩。《聖詩典考》一書記載了聖詩的發展,以及各主流教派代表作家及其創作,透過閱讀這些詩歌,再一次思想我們的信仰。





▌董彥君牧師

《我聽見石頭在唱歌》張文亮著/校園書房

當我看見書名時,很好奇石頭怎麼在唱歌?翻開一看原來描述從物理大師、生物大師、數學大師、醫學大師、及科學探險家的生命歷程,這些大師在開始的人生中也遭遇許多的困境,有被老師放棄的、有家境不好的、有被人看為異類的,但堅持到底是他們共同的信念,原來讓這些理性的石頭們發現神的創造,當然會唱出讚美的歌。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