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求祢使我專心敬畏祢的名 2020.45

你是個做事專心的人嗎?或許你不用考慮,就可以大聲回答:「是!我是個做什麼事都可以很專心的人!」那麼恭喜你!因為「專心」這個特質,讓你容易達成目標,邁向成功。那麼你是個對神專心的人嗎?

 詩篇86篇是一篇禱告詩,是大衛在尋求神的保護和引導時所寫的詩。大衛的一生歷經了各樣的挑戰與起伏,從默默無名的牧羊少年到打敗歌利亞巨人的英雄;從進入皇宮,人生邁向高峰,到被掃羅追殺,開始逃亡;直到掃羅敗亡,大衛成為一國之君,卻又犯罪,造成國家與家庭的衰敗。大衛一生起起落落,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他對神完全的敬畏與倚靠,無論是在高山或是在低谷,都可以看到大衛對神專一不變的心。大衛因著對神專心,在打敗歌利亞巨人,人生邁向飛黃騰達時,沒有因此而驕傲自滿,因為他知道得勝在乎耶和華;當他開始逃亡,甚至逼不得已只好去敵人的土地生活時,他因著對神專心,沒有在充滿外邦文化與信仰的異國中受到影響,被外邦文化同化,而忘了自己屬神子民的身份。而當大衛犯罪後,大衛因著對神專心,他沒有一錯再錯,卻因罪憂傷痛悔.寫下詩篇51篇,求神赦免。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大衛就是一個天生對神很專心的人。但事實上,大衛卻向神懇求「專心」,他求神使他專心敬畏神。可見,對神專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衛況且如此,對於身在這個世代的我們來說,更是充滿挑戰。我們生活的世界,是一個資訊爆炸的世界,到處充斥著絢麗奪目、五花八門的新玩意兒讓人分心,人越來越不容易專心,這個世界同時也是一個充滿誘惑的世界,名利、金錢、情慾的誘惑,讓人心與神距離越來越遠。你是否曾經立定心志,要每天花一段時間專心靈修,但手機一則訊息、一個廣告、鈴聲一響,就讓你分心了,靈修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又或者你是否常常陷入是要專心服事神,還是滿足私慾的選擇中呢?是要在家看籃球比賽,還是去教會小組聚會?是要出外遊玩,還是要去禱告會?是要去補習班,還是要去團契?在每一場的心靈戰場中,你是選擇合神的心意,或是選擇滿足自己的私慾呢?或是你既想服事神,又想滿足私慾呢?

 弟兄姊妹,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這句話我們都會背,但真的要去做,卻不簡單,保羅不也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做一個專心敬畏神、跟隨神的人並不容易,卻是我們一定要努力去達成的目標,當我們向著標竿直跑時.若是不專心,不但容易跌倒,也可能偏離跑道,無法到達終點。大衛向神禱告:「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我們雖然肉體軟弱,但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讓我們像大衛一樣,禱告懇求神幫助我們照神的真理行,專心敬畏神,向著標竿直跑,在人生的戰場中靠主得勝。

▌董雅婷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