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消息] 傳道書 約翰福音 網路時代的護教學 開課 2020.45

十一月門訓聖經課程開課,本期課程包括:尤昭然牧師《傳道書》、邱燕碧師母《約翰福音》,以及陳家彬牧師《網路時代的護教學》。

 昭然牧師《傳道書》中論到,舊約當中有三種類型不同的服事:祭司、先知、智慧人,其中智慧人,領受從神來的智慧,並且在群體中帶來影響力,使人照著神的旨意來生活。《傳道書》作者和《舊約詩歌智慧書》作者論及的智慧也有一些不同的部份,不同之處在於「將智慧運用在解決日常生活所需要和所遇見的困難中」,昭然牧師也論及《傳道書》的中心思想、寫作目的,內容豐富深刻,身受學員喜愛。燕碧師母《約翰福音》的第一堂課,指出《約翰福音》和其他三卷福音書的差異,以及使徒約翰書寫的動機,帶領學員回到當代思想與探索,除了背景的講解,燕碧師母是以逐章逐解的方式進行課程,內容扎實豐富,學員收穫滿滿。

 陳家彬牧師《網路時代的護教學》,指出「現今是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代都要浮躁的世代」,網路的興起改變了資訊傳遞及人們彼此交流的方式,因此現今的護教學有別於傳統的護教方式,更多著墨於基督徒生命的考驗及實踐,如何判斷「異端」呢?家彬牧師說,異端始於「無聊」,一、覺得聖經「無聊」…《聖經》在1600年左右的時間裡並沒有什麼本質上的改變;二、覺得地方教會「無聊」,特別是在那些從小在教會長大、上過基督教大學的人;三、覺得其他基督徒「無聊」,他們的「客氣」會讓你感到厭煩、虛偽、套話;四、對於「順服主」這件事感到「無聊」,基督徒對漫長而緩慢的成聖過程感到厭倦;五、覺得基督教傳統很「無聊」,過去的傳統要不是遭到低估,最壞的情況是被蔑視。家彬牧師的課程中指出現今世代的種種問題,而要「護教」,必須先熟悉「真理」,此課程是現在非常受用的「實踐課程」,歡迎弟兄姊妹把握機會參與。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