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同工聯席會吉他教學 新生活運動的實踐 2020.45

二週前禱告會,高敏智牧師提出「新生活運動」的構想,經過二個禮拜的宣傳,構想成為實踐,第一階段,高牧師挑戰每個小組長學習吉他,以及培養閱讀習慣。十一月2日同工聯席會,響應「新生活運動」,實際操練從牧者、小組長開始,本次的同工聯席會,人手一把吉他,並且要攜帶一本正在閱讀的書。吉他速成班,由高敏智牧師進行「超快速教學」,練習各種調性的音階彈法,並學習最常使用的C、G7和弦,立即可以彈奏《快樂頌》簡化版;高翊倫牧師、高頌和傳道也講述了指法和分解和弦的基本概念。高牧師說,學習吉他是為了讓每個小組不再使用YouTube帶領敬拜,恢復敬拜的精神,應該由「人」來主領,而非「機器」,最好的方法就是小組長自己學吉他。

高牧師提倡「新生活運動」閱讀篇,提醒同工不要用太多時間漫無目的滑手機,好好讓自己閱讀一本好書,養成這樣的習慣,不只提升氣質,也能促進我們的思想內涵,高牧師分享自己目前閱讀的是《聖經遇見小故事》,裡面不是艱深的神學理論,卻有著一篇一篇簡單、感動的小故事,非常容易閱讀,透過這些小故事,使聖經的經文更鮮明、貼近我們的生活。信仰不是「講道理」,而是「活出來」。

同工聯席會中,高牧師也呼籲小組長們「操練禁食禱告」,牧者團隊已經開始進行,每人每週至少一次禁食禱告,為牧者團隊、教會、國家來禱告。十一月份有許多世局的動盪,美國大選的影響力遍及全球,台灣與大陸的兩岸關係、教育、同運的議題繼續發燒……在這樣的時刻,需要基督徒的禱告和守望,建議小組長們透過禁食禱告,成為教會、國家的支持。

接近十二月聖誕季節,教會也有許多的福音工作展開:十一月18日前往日月潭耶穌堂有福音音樂會、十二月與南應大配搭河邊音樂會、十二月連續四周的週五晚上18:30 -19:20教堂外公園聖誕音樂會、十二月6日晚上和台南市府合辦的聖誕點燈,今年的地點在河樂廣場。高牧師說,我們並不是歡慶聖誕節,而是把握聖誕節積極做福音的工作,讓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