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媽媽的豆腐心 天父的憐憫心 2020.48

每一個人從出生呱呱墜地後,就需努力的面對每一天,許多的東西都是被迫要接受的,而不是能夠選擇的,你說是嗎?這怎麼說呢?從最簡單的面向來看,新生兒出生都需要喝奶,但喝的是母乳或是配方奶,喝什麼牌子、穿什麼衣服花色款式都不是寶寶可以選擇的,但由媽媽的面向來看這件事,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是懷胎十個月生出來的,總是盡可能給予最合適對孩子有益處的物品;慢慢的孩子長大有自己的意識想法時,在施與受當中的過程可能就會產生抗拒與拉扯,縱然孩子不乖、悖逆,但母親對孩子愛依然不會改變。

 孩子成長過程中,母親愛的表達或許方式不同,每當看到孩子在成長階段能夠展現自我,倘若孩子快樂開心媽媽的心也一定跟著喜悅與滿足。

 反之,當看到孩子面對挫折軟弱時,媽媽的心也一定隨之起伏,雖然知道孩子的人生不可能沒有困難與挑戰,但媽媽的心就像豆腐一樣軟嫩易碎,孩子傷心媽媽也感同身受。在孩子成長中,升學考試也是每個孩子與家庭面臨的緊張階段;曾聽過家庭裡因為有考生,家裡不能出現影響孩子或是干擾的聲音,全家沉浸在緊張的氛圍裡。當孩子考上學校後呢?好像也不見得就能有如願的校園生活,有一位姐妹的小孩考上全國唯一的名額就讀大學,入學後因體制的不適應和學校種種的規定,小孩一度讀不下去,也怪媽媽為什麼當初沒有告訴她會如此辛苦,離開家裡後孩子也沒有每周穩定聚會。過程中看見這位母親的憂心與堅持不放棄鼓勵,想辦法引導她的小孩回到神的面前,二年下來看見孩子的求學歷程在神的祝褔中漸入佳境,小孩也回到團契聚會了,媽媽鬆了一口氣也滿心感謝主。

 這是為人母陪伴孩子的心情,而當我牧養的過程中,經常會思考,什麼方式可以帶給身旁的人有好的信仰造就?除了以身作則外,慶幸在台南聖教會有許多豐富的資源:查經、禱告會、門訓裝備;除了鼓勵參加外就是不厭其煩的提醒再邀請。但不來的終究仍是不來,理由可以很多。很感謝愛我們的神從不放棄對我們的邀約,在生命的道路每一個階段祂都保守看顧著我們。

 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詩篇19:8)

天父的憐憫心

 天父的心牽掛著每一個屬祂的兒女,一直無條件的等候祂的孩子回到祂面前,天父樂意繼續用厚恩澆灌。

 如果你一直是處在一帆風順沒有任何困難的人生,這所謂的人生勝利組真的完全勝利嗎?如果一個人一生再怎麼的完美完勝,他的生命沒有耶穌,仍然有一個缺口,因沒有永生的盼望;如果一個人的生命不斷的經歷風浪,在每一個階段相信神掌權,相信耶穌不斷的改變他,成為一個更堅強、更有信心、更喜樂、更成熟的人,因為知道生命有主帶領,神正在塑造每一個愛祂的人擁有愛子耶穌的生命特質。 

 「信仰是一個人對所信仰的對象產生的主觀互動經驗,轉變成生命中生根且難以奪取的信念。」-《以猶未盡》書摘錄

 期盼基督教對你來說不是一個宗教,而是一份無人能奪去的信仰。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11:1)

▌蔡姈燕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