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約書亞牧區 2020.38

 牧區&小組簡介

 約書亞牧區,是南聖在2015年三月分植出的三個小牧區其中之一,當時由路加牧區以及約翰牧區差派共七個小組所組成,分別是泰民小組、博文小組、士弘小組、培賢小組、家彬小組、安惠媽媽小組以及川路媽媽小組,後續因應牧區事工的需要,由楷欣接替家彬小組的牧養職分,士弘小組因人數倍增分植為A、B兩組,牧區也繼續培訓了儲備的小組長,等待時機成熟時,隨時可以承接牧區上牧養的需要。在這些年當中,也因著川路傳道在日語事工上的負擔,雖然媽媽小組暫停,但卻也發展出了日語小組、日本媽媽小組以及日語崇拜等日語事工的範疇,從此,約書亞牧區成為了日語牧區的支持與陪伴。

牧區特色&口號

 舊約的約書亞,承接了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進入神所預備的迦南地;今日的約書亞牧區,不敢說要承接教會什麼樣的棒子,但卻深深期盼成為教會得力的助手,跟著主任牧師的腳步,起來爭戰,為福音打那美好的仗;因此牧區曾經在就任式的時候喊出「剛強壯膽,得地為業」的精神口號。為此,牧區除了吃喝快樂之外,也很看重個人靈命的塑造。除了連續三年推動一年讀經一次之外,更是鼓勵牧區的弟兄姊妹參加查經和禱告會,也唯有奠定了穩定聚會的基礎,自然而然就會有更多的機會參與教會當中各式各樣的服事。

牧區有何宣教單位?

 在2019年配搭第二軍團於「好閒漫漫弄」的服事當中,約書亞牧區展現了驚人的「擺攤實力」,不論是烘培、精品小物、手作DIY、互動小遊戲…等,每一次都可以包辦大量攤位,以小組為單位出動參與攤位的服事,各司其職、發揮恩賜,在各種不同的服事崗位上為主奔跑;另外,因著士弘傳道夫婦在關懷事工上的發展,牧區也有許多弟兄姊妹起來承接關懷的需要,投身探訪事工。牧區當中的音樂事工有幸因惠玲老師的投注而有所發展,每一次的主日獻詩都是大家很期待的時刻;牧區中也有弟兄姊妹所組成的「好土詩班」、「好水詩班」、「好風薩克斯風」等音樂服事單位,更在今年的晚崇拜當中,初由七八年級弟兄姊妹組成「青年詩班」開始服事。

牧區近期有何計畫?

 在短期的計畫當中,希望能夠更多堅固牧區弟兄姊妹的屬靈根基,除了穩定的主日崇拜及小組生活,還有個人不可少的讀經、禱告、靈修之外,今年更是在八月份的牧區一日遊當中,再次鼓勵、推動弟兄姊妹參與查經、禱告會以及門徒裝備課程,雖然每個人的階段不一樣,但是只要向前邁進,就可以看到神奇妙的工作不斷地展開,許多弟兄姊妹因為委身於教會,因而蒙受神大大祝福的故事更是不斷地發生在牧區當中。除此之外,牧區也鼓勵年輕的成員起來接受各式各樣的服事挑戰,挑戰年輕的生命願意為神付出、擺上。牧區的事工雖然不多,但小組之間弟兄姊妹的情誼卻是非常的深厚,從小組長到小組員,全都真誠地彼此相待、彼此相愛,許多陪伴的美麗故事,也不斷地在牧區當中上演。

 ▌陳家彬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