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新同工就任式 同心合一建造教會 2020.38

【本報訊】九月13日舉行新年度的新同工就任式,教會所有的牧者、執事、區長、小組長都站立在台前宣誓立約,誓約的內容,高敏智牧師提出三點:1.我願接受耶穌基督在靈裡的呼召,同心接受這牧養的職分,一起以喜樂的心,正面的言語,在教會和所有牧者,一起同心引導並照顧群羊,為羊捨命。2.我願因著聖靈合一的印記與澆灌,同心順服配搭教會主任牧者與其他牧者的引導,用謙卑的態度一起來建造並保護教會。3.我相信基督快要再來,教會所會面對的災難逼迫、世局動盪,並一切的挑戰。我願一起同心的為基督國度來打仗,並且為基督的榮耀宣告得勝的信心。

 配合就任式,高牧師分享的主題是「合一與結好果子」,有三個重點:一、合一的關鍵—成為神的朋友、二、朋友的關鍵-結好果子、三、好果子的質-長大成熟,能分辨好歹。能夠合一的人是哪些人?必須是主的朋友,就能合一。

 「聯盟」不等同合一,反而成為罪惡的溫床。那麼,如何認出誰是主的朋友?特徵是願意為主捨命,就是主的朋友,惟有愛神的人,就能跨過不同的國籍、政黨、語言的限制,只要談論神國的擴展便能放下己見,從心合一,並且深深盼望著神國度的實現。神國的建立不是建立在友誼,而是如同枝子連結於葡萄樹,自然就有結果子的生命「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15:5)

 是主的朋友,耶穌就為他們合一禱告:「……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17:11,20-22)這段離世的禱告文特別提到兩群人,一群是主的門徒(朋友),一群是「因主的朋友」而信耶穌的人,一個有結好果子生命的人,所活出的生活必有吸引力及馨香之氣,使傳福音的對象,願意因你愛神而與你合一,與你一同愛神,建造教會。

合一成就許多在神國中美好的事,在神的時刻中,從個人的得救到群體的合一,亦是經歷實現建造教會的夢,不論在公園路時期,到五期重劃區到2019年高鐵教會的建造;從1993年買地,直到2019年開始動工,歷經26年神在修剪這群體的生命,從心合一,在看不見的26年時光中,祂早已預備周遭環境的興起,等教會預備好了後,周遭環境也就位完成了,等著教會在那地發光發熱,不論教會在哪裡建造,總是在那裡恰好成為市中心,每踏一步跟隨的道路,得地為業的故事就此展開,使看見的人都說:果然耶和華在我們中間行了大事!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