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多麼美好的1、2、3、4 2020.29

七月5日主日三四堂的回應是門訓的樂團合奏課成果發表,在鼓號樂隊和門訓老師的支援下,大家的表現真的是十分精彩!對老師們而言,真的是一件令人開心、欣慰的事。

 除了樂團的指揮,在導播室還有另一個指揮。近來,因應影音的需要,在主日前,我會先在樂團總譜上,畫好演奏主旋律是什麼樂器,週六練習的時候,影音同工會先錄影,並依據畫好的總譜,做好分鏡表,不同的攝影機有各自的分配工作,這樣一來,觀眾就能看到配合樂曲內涵、十分到位的影片。相信除了演奏的弟兄姊妹們外, 這些攝影的同工應也很緊張。 

 事實上,這次門訓演奏的詩歌:《救贖的記號》是第一屆教會聖鴿奬,彥君牧師和銘燻老師一起創作的合唱曲,由佳慧老師編寫很好聽的鋼琴前奏,這次再改編成適合門訓樂團合奏弟兄姐妹程度的管弦曲,這首動人心弦的樂曲也是幾個弟兄姐妹一起完成,是美好合一創作的例子。

 當我聽到影音主責同工家彬牧師在導播室把樂團指揮在過程中,心裡不說出來的節拍,「1、2、3、4」同步說出來引導各機執行工作的時候,心裡真的很感動。

 信主近三十年了,在教會的建造過程加上自己信仰生命的成長體會,深刻地知道恩賜強的人,特別是擅長音樂與影音這類藝術相關的弟兄姐妹,很容易在追求所謂「藝術美好」或「自我要求的完美呈現」上,落入某種「迷思與迷失」,為了「把最好的獻給神」,往往在練習的過程不小心忘了最重要的事,若把認真的目標放錯位置,往往導致彼此紛爭或誰也不服誰,相互忌妒爭競的收場。(當然,其他領域也是會發生這類事)。

 我們認為的完美不一定是神喜悅的美好。

 當我在導播室,聽到同工跟著相隔好幾公尺遠的樂團指揮、配合他的節奏來指揮另一個事奉的團隊時,我,從未聽過如此美好的「1、2、3、4…1、2、3、4」。

 數1、2、3、4有什麽難的?

 有時,越簡單的事,越難做到。

 必須放下我的速度,傾聽對方心裡的聲音、配合對方,彼此的節奏才能一致。
兩個指揮,帶領著不同領域的弟兄姊妹,彼此配搭合作,成就美好的事奉,讓在網路上的人可以看到美好的音樂與影片的結合。 

 這就是教會,這就是美好的合一!

 我們真的很幸福! 

 恩賜的成長,是為了建造成全教會與肢體,也盼望大家在恩賜不斷成長的過程中,不忘服事的初衷。恩賜技巧越精湛、能力越強之際,勿忘最簡單的事,和最重要的那件事:彼此配合、彼此成全、彼此相愛,這些才是神認為的完美和令祂喜悅的事。   

 大家繼續加油囉!繼續愛教會!

 ▌林姿儀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