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摩西牧區 為主而活 興起發光 2020.30

牧區簡介(成立多久與牧區演進)。

 摩西牧區從成立牧區以來,就是傳說中最得高望眾的牧區,也是許多陪伴南聖一路走來見證人最多的牧區,雖然相對於其他牧區組成上年齡稍長,但是牧區的這些老戰友們,活力依舊;秉著效法摩西與迦勒的精神,期待為主而活直到最後一刻。現職牧者是雲翔牧師,另有八位小組長一起配搭牧養,今年會新增一媽媽小組,一社青小組,相信這會使牧區更加活潑,激盪出更多有神同行美好的故事。

 Q:牧區的口號、精神?

 「為主而活、興起發光」從口號就知道我們的精神,就是期待每個人都是為主而活的生命,因此,不論任何年紀、任何時刻都要為主而活,或許,許多人會認為年紀漸長,能做的只剩下禱告與支持,但摩西的弟兄姊妹們,都期待能為主活、為主服事直到主來的那日子。

 Q:牧區有何宣教單位?

 摩西牧區現在最主要的宣教禾場是長青公寓,每個月固定會前往一次,以音樂與見證,跟在日照的長輩們傳遞神的愛,雖說是長輩,其實,在當中服事的許多同工,年齡都遠遠大於在日照中心的長輩們,但是,因著為主而活的動力,他們成為長青公寓服事的主力,幾乎沒有缺席,也藉著他們的付出,在這塊禾場上,成為最美的見證。另外,宣教點的合作,就是下營教會,從去年短宣後,長輩們除了支援建堂的園遊會、也支援他們義賣的活動,也有一些小組,在這期間前去關懷探訪,成為在主裡美好的連結。

 Q:牧區一起做過哪些值得回憶的事?

 牧區長輩們一同服事都是很美的回憶,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前年邀請長青的長輩們來教會參訪,而他們要來到教會參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他們多數都有行動上或者智力上的問題,所以,當日期敲定後,牧區的同工們,都特意將那天時間分別出來,為得就是使每個長輩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與引導,因此,那天不論是長青的長輩們或我們的同工,都留下了深刻且美好的回憶。其中還有一件特別的恩典,就是參訪過程中恰遇教會同工練歌,而同工們便為這群長輩們獻唱一曲,使長輩們真實體會到教會中滿滿的愛與熱情!!

 Q:牧區有何宣教單位?

 未來牧區兩大重點:

 一、年輕同工的建造與培育:
 今年會有新的社青小組成立,期待透過社青的建造,讓摩西牧區帶出一股新的動力,讓牧區事奉的發起點更多元豐富。

 二、年輕同工與較年長同工的連結:
 為配合教會推動影音事奉,所以,牧區開始培育較年輕的影音同工,也有鑒於牧區未來發展,因此,在培育新同工的同時,也讓原本的同工配搭事奉,期待讓這代到那代不斷事奉主的故事,能一直延續下去。

▌摩西牧區 
張雲翔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