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專題分享 二代基督徒面面觀 2020.30

本次聚會11日(六)大學牧區邀請到高頌安牧師,與大學牧區﹑社青小組分享他身為牧師的兒子的過往經歷,及二代基督徒看待世界的事情時的看法。如今已是牧師的他,過去也同樣經歷過許多生命故事,頌安牧師也一一為我們揭曉二代基督徒的面紗。

 曾出過車禍,長大後愛玩樂常翹課,因是牧師的兒子,過去承受很多眼光與別人的看法,他人的高標準成了高壓力,這樣的重擔使人喘不過氣,也曾覺得家人不瞭解他,對信仰有過質疑,但即便有過愛玩的歲月,始終還是回到上帝的懷抱當中,進到神學院就讀,後來當了傳道,直到去年成為牧師。

 頌安牧師的過去並不是現在外表看的那麼順遂,從學生時的叛逆,到大學畢業後的惶恐,這些他都經歷過;過去教會建堂時,那些原本看似要好的長輩們,也發生了爭執,這些他也看在眼裡。他跟大家分享他的經歷,也用SWOT分析了身為二代基督徒的優劣勢還有機會與威脅。

 對頌安牧師而言他的轉折點是等到失去了,才開始明瞭某些事物,「多年後我們都成長,告別了青春與迷惘;但長大後的世界,我們看到的是什麼?」,不管今天我們是第幾代,都一樣要遇見神才算數。


▌大學牧區    
黃睦修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