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神的愛是一帖良藥 2020.23

雖然傷痕累累,神的愛是一帖良藥,讓我的心再次滿足。

 很久很久以前…台東小鎮,產婆於凌晨時刻接生了早晨的恩典-晨恩。

 出生在基督徒家庭,小時候童年的生活模式,常常在教會打轉,有幾個主日學好友們,生活裡充滿著詩歌,鋼琴聲、吉他聲中環繞著起床號是我對爸爸的美好印象,媽媽插花理花的倩影是我對媽媽的美好印象,國小前,我自己覺得我的家庭是人生的天堂。只是,人生似乎有許多難以說清楚的結。國中時期,印象裡父母分離,自己半獨立的生活,卻也像一般學生一樣有著國中生、高中生的煩惱,那時候,偶爾會翻翻聖經禱告問神,如果祢是真的,是美好的,為什麼讓我有這些難解的遭遇。青少年時期有段教會小組生活,17歲時決志洗禮,屬靈父親是位德國人牧師/音樂家、師母是台灣人也是音樂家,聽過屬靈父親提及,是我親身的父母親領師母信主的。

 因著自己需要籌措學費,在忙碌的打工生活裡似乎也忙著與世界生活,當生活漸遇不少紛亂,心裡曾想回到教會,卻有許多的理由與藉口讓自己怯步又退縮,時間這般過去…,五專畢業沒多久即找著日商來台投資公司的工作,因而認識前夫…。儘管當初屬靈父母親極力反對,自己卻因著對神的認識淺薄,覺得不至於這麼嚴重吧?神是愛,神希望人們彼此相愛,不是嗎?但是,如同牧師最近提到,「彼此相愛要在真理裡」。切身經歷與世界彼此相愛是件包裹的謊言。

 房子、車子、孩子、銀子齊全了,生活不虞匱乏!

 結婚後,也補齊自己需要的學歷,畢業前懷胎老大以樂,萌生訓練孩子日常生活習慣、陪伴孩子成長的想法,計畫辭掉大約做了6年的工作,和善的日本主管給予我申請留職停薪的機會,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再回到工作崗位,哪知,2年留職停薪就這樣持續地申請著,時光飛似,不到2年時間,再見到日本主管,接續申請另一個留職停薪,哥哥以樂不到兩歲,妹妹以愛也接連出生,自己就這般忙碌在全職媽媽的生活裡。以愛6個月大時,我們來到台南聖教會,參加媽媽小組、每週查經,享受媽媽生活中各式各樣的酸甜苦辣,也漸漸知道神所愛的,祂必管教,對聖經更多認識,讓我更渴慕祂長闊高深的愛,從前對神的渴慕是一種感覺,以為一切狀況都好的時候,我才配得來敬拜神。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無論何時,祂總是等著我們坦然無懼地活在祂裡面,從祂支取源源不絕的豐盛生命。
持續不斷出席主日已經成為生活習慣,主日聚會、小組時光猶如歇了世上的勞苦愁煩,喘息充電,享受 神愛滋潤的美好時光。很可惜!在4600多個日子裡,另一半,無法理解,差異極大的價值觀,造成不少誤解、衝突,十一奉獻、時間分別、孩子教養、優先順序、…許多生活的小事情,竟然成為難以溝通的成見。雖然結婚前,提及過自己是基督徒,生命裡不能沒有神,但這一切卻在誤解後,變成罪魁禍首,成為愚拙…。威嚇的言詞、外遇的謊言、幾次家暴驗傷後,很多次覺得自己受夠了,是神的愛,讓許多天使成為我的代禱者,陪伴我渡過許多難熬的日子,鼓勵我選擇做對的事,卻意外地接收到由前夫於法院提出離婚調解…。殘缺的失婚身份,心路歷程傷痕累累,神的愛卻是一帖良藥,每當我將自己的心交託於祂,如同浪子得著父親懷抱一樣滿足。神的話語、詩歌使我喜樂的生命繼續活起來,小組生活的包容接納,我更加明白「在基督裡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主啊 我神 充滿恩典和憐憫
 當我死在罪惡中 祢使我活過來
 給我新的生命 給我新的希望
 因祢愛我 就愛我到底
 主啊 我神 充滿恩典和憐憫
 當我偏行己路時 祢饒恕接納我
 恢復我的信心 恢復我的榮美
 因祢愛我 永不放棄我… 
 《無人像你這樣愛我》

▌馬可牧區
郭晨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