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彼得牧區 生生不息 得人如得魚 2020.23

牧區的區牧區長是誰?牧區簡介


 因著各牧區人數快速成長,希望有成長的空間,高牧師決定分設新的牧區,彼得牧區於2011年7月8日由原有的牧區各差派一個小組組成,成立初期有6個家庭小組、1個媽媽小組,共7組,由區牧董彥君牧師、區長史銘燻弟兄帶領,九年來,目前共有18個小組:12個家庭小組、5個媽媽小組、還有一組新住民小組。成員年齡層偏向年輕夫妻及單身的弟兄姊妹,幾年來也有多位家裡的長者加入,在這個大家庭中一起成長。經歷九年的歲月,彼此的牧養,牧區約有130人左右;而每次聚餐、旅遊就會暴增到180人左右,若加入各家眾多的小孩就不止

了。

牧區共有幾個小組?各小組有甚麼特色?

 最聒噪、最有氣質、最會玩、最有才德的小組,可以說是所有的媽媽小組全包了,有佳蓉、曉淳、玉秋、荑芬、俐瑀、新住民家秝媽媽小組,這些媽媽們聚會內容非常多元,從管教小孩、手工、烹飪到生命建造等包羅萬象,她們的成長也直接成為家庭小組的祝福。家庭小組有這些充滿活力的才德的婦人當催化劑,許多的丈夫陸陸續續信主,一家一家建立起家庭祭壇,緊密的連於教會。昇遠家庭小組更是最會生小孩的小組,每家都生三個,而最穩重、最具深度的小組,非其他家庭小組莫屬了:有銘燻、弘益、天明、明松、奇祥、佳琳、妙芬、秀雯、彥君小組;最年輕、最帥的小組是阿豆、俊生兩組年輕小組,盼望他們小組弟兄姐妹都能盡快建立家室。

牧區的目標和特色?

 彼得牧區可以說是一個建造「愛的家庭」的牧區,因為在這世代許多年輕夫妻不敢生小孩,而牧區因著一家一家建立起家庭祭壇,幸福感升高,超級會生小孩,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看見神的愛在每個家庭中運行,藉著信心突破許多的難處,讓神的愛注入每個家庭。

牧區的口號、精神?

 我們希望廣傳福音能「得人如得魚」,另外自己生小孩,教養他們成為神國度的精兵,因此彼得牧區的口號:「生生不息,得人如得魚」。
牧區有何宣教單位?

 佳里榮家:是第三軍團共同認領的宣教禾場,每週都有不同的小組輪流進駐,進行福音行動,從開始的團康、帶動唱,到趨近於小型短講的主日型態。多年來帶領一些叔叔伯伯阿姨信主受洗。

牧區一起做過哪些值得回憶的事?

 牧區每年一起的打掃全體總動員,連小小孩都一起參與是幸福時光;第一次舞台音樂劇《美麗的缺口》、第一部微電影《時間啊!時間!》、及第三軍團牧區聯合拍微電影《手心》、《心之聲》、《斑馬線的天使》,只要出動成群小朋友,所有家長都成為星爸、星媽,讓大家樂開懷;每年一度的旅遊及聚餐,更是小組員們使出渾身解數邀請親朋好友加入教會的時光,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牧區近期有何計畫?

未來牧區兩大重點:

 一、年輕社青事工,讓現有的弟兄姊妹靈裡健壯,並聯合各牧區社青不定期舉辦戶外活動,期待有更多慕道友的加入。

 二、強化夫妻小組,讓每位夫妻都有健康的身心靈,信仰向下扎根、向上成長,全人的服事,進而讓每個家庭進入神國度的命定。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