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工地禱告會的感動 2020.18

四月24日上午荑芬媽媽小組的姐妹們在教會集合,由高敏智牧師祝禱後,便跟著南聖牧者團隊,一同驅車前往歸仁區高鐵教會的建築工地,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建堂的禱告。每當高牧師說到過去建堂的故事,聽到時心裡總能感受到牧師當時的激動心情,也看見神是如此祝福著台南聖教會,這次能有份參與在其中,真是感到期待與興奮。牧師也說有些人參與建堂是第一次,但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因此要把握住每次機會,頓時心中感到無比激動、感動與榮耀,湧上心頭的是對神的滿滿感謝。

 當天到現場後,一夥人聽著竇國昌區長為大家說明教會目前的建造進度,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水泥空地,地上標示了柱樑位置的記號,那些記號像指引的地圖,為的是讓建築工作人員能依照設計圖建造,不僅讓我長了見識,也想起查經時列王紀上鉅細靡遺記錄所羅門王如何建造聖殿,前後更花費7年的時間才完成,然而高鐵教會的建築物主體完成預計約需5個月,全部完工預計約耗時一年,讓我頓時心中相當迫不及待明年的到來,真希望時空一下跳躍到獻堂禮拜。高牧師向初次來到工地的媽媽們介紹哪邊是大門口、教室、宿舍、方舟、主堂和副堂......,而當說到十字架的位置時讓我不禁抬頭仰望許久,因為心中想到十架的救恩將臨到這地。高鐵教會位於台南市的門戶之地高鐵車站旁,又有長榮大學在側,不僅能帶給當地人祝福,也將影響來此念書的學生,更讓進出台南的各地人們在這裡能看見基督的榮耀。高鐵教會將要翻轉並祝福這地,附近的居民真的很有福,因為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機會聽到福音,然而這裡未來將有頌讚的詩歌要傳揚,福音的事工將展開,為的是讓更多人能進到聖殿來敬拜讚美神,真是何等的美事,將榮耀頌讚歸給上帝!

 詩篇127: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高牧師說神用6天創造天地到第7天休息,這一切都有神的順序在其中,教會的建造工程也一樣,都在神的安排計劃藍圖中(In His time)。教會的建造,不單單是物理形體上的建造,而是代表著聖殿的祝福,建築物是死的,但裡面卻會流瀉出神的愛,這愛是活的,像活水湧流一般。我更相信這聖殿的建造,是神的同在與帶領,就如同當天的敬拜「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我們不害怕,縱使目前新冠疫情橫行,我們仍要仰望神,持續在主的工作上效力。也感謝神在我們前面有高牧師的帶領,我做的僅是跟隨與獻上禱告,我們每個人都是小小螺絲釘,力量微不足道,但同心禱告的力量將能帶來超乎所求所想的果效。像媽媽小組的姐妹們,知道自己能盡的僅是微薄之力,但大家都有一顆願意的心,也把握住難得的機會,一早便到教會快速地分配車輛,有人負責開車,有人導航,到工地現場還有姐妹負責看顧留在車上的所有孩子,能獻上的輕如鴻毛,但投入在其中卻有更多的看見,眼光更多被提升。在當中了解到建築過程的耗時複雜與其中每個環節的完成需投入相當大的心力,特別需要南聖所有弟兄姊妹一起同心禱告來守望,願主來興起更多禱告的軍隊,一起為主打仗。

 最後高牧師帶領全員一同為教會的建造獻上敬拜與禱告,求主保守建造過程平安順利,更讓神的心意能彰顯在這地。高鐵教會建造的並不單單只是一個教會,也代表台南市福音大門的意義,期待能由台南這個福音最早傳入的城市再次來影響整個台灣,讓台灣成為東方讚美的海島!

▌彼得牧區
陳姿君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