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生命的糧 2020.18

門訓密集班邀請戴繼宗牧師周一晚上來到南聖,他針對「宣教與傳承」的主題,揭開整個戴氏家族在中國、台灣等華人地區宣教的福音事工奉獻與委身之路,戴牧師為戴德生宣教師的第五代孫,他教導我們基督徒雖然不是每個都是傳道人,但應該都是傳道的人,讓工作的職場成為傳福音的禾場,在任何一個平台、職場都盡可能的宣教,並且人人都能在職場上活出信仰,他強調基督徒不需要什麼都做,但不可以什麼都不做。

 宣教就是將神所給我們的福音傳承下去,這福音帶著生命的爆發力與轉變力,把我們與神斷了線的生命重新連接到神手中,並且與復活的基督重新飛翔起來,這飛翔的動力來自神,聖經說耶穌就是生命的糧,而我們所傳承的,就是把神永遠不改變的生命一代一代的接棒下去。

 在約翰福音第6章「五餅二魚」的神蹟裡,耶穌餵飽了五千人,這些人想要耶穌做什麼?幫助他們搞革命,推翻當時的羅馬政府(v.15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又或者人們看到耶穌能滿足他們物質上與肉體上的需要(v.2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耶穌卻直接了當、不諱言的、一針見血的點破眾人貪婪的心,人往往容易注意「吃餅得飽」神蹟所帶來的果效,卻忽略行神蹟的神,容易注意神的恩典,勝於這位賜恩典的主。
要擁有生命的糧必須願意被神修剪,神在我們的生命裡面,時時拿一把剪刀修剪著我們,在被修剪時是痛的,但所帶出來的結果卻是美好的。

 這世上有兩種基督徒:一是不結果子的基督徒 (信一半的人)-沒有喜樂、悲觀、不斷的爭辯、抱怨、厭煩教會的路,沒有生命的影響力,深植在世界安全感的根裡;二是結果子的基督徒 (完全相信的人)-不斷經歷神蹟奇事、喜樂,有神的眼光與俊美,使許多人的生命因你被主徹底的改變,不在乎世界的利害關係,結出許多生命的果子、領人歸主,活出豐盛的生命。

 在神的眼中,任何人的思想、行為神都知道,人看我們的外表亮麗美好,神卻把我們的肺腑心腸看得透徹。詩篇33:13:「耶和華從天上觀看,他看見一切的世人」,真的,我們逃不過神的眼睛,而只有願意被神修剪的生命,才能擁有神所賜生命的糧。

 農夫對於一棵營養不良的葡萄樹,必須忍痛把葡萄枝子通通剪掉,剪到只剩下莖,當修剪時,好像毀了葡萄籐,但他預先看到未來,知道修剪後會有好的結果;農夫不停歇地重複著剪枝、施肥、砍草、噴藥,為的是讓葡萄樹重新成長。同樣的,基督徒的生命必須經過苦難,被神修剪,此外沒有別的途徑。

 再者,當我們偏行己路就容易陷入黑暗中,落入撒旦的網羅裡,因此基督徒必須跟對腳步。有些人半途離開神,是因另有一股力量吸引著他,因他們跟隨耶穌的動機與心態不對,眼盲、心盲,對神、對屬靈的事健忘,心裏剛硬,得到就跟隨,得不到就遠離,當另一股誘惑、另一種好處來臨時,人心就隨波逐流,沒有定向,沒有主見。 

 今天,我們來教會想預期什麼?增進人際關係?贏得掌聲? 建立自義的位置?有多少基督徒來到教會,只是為了找一些能夠讓他們暫時滿足的東西,而不是真正找這位賜恩典的神,所以覺得跟隨耶穌不自由?不快樂?

 當你有了生命的糧,你就不會再去做不討神喜悅的事或任意放縱情慾,因靈裏的生命已飽足。深願我們在宣教與傳承的道路上,不本末倒置,讓神的道一代代的接續下去。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