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一場特別的安息禮拜 2020.18

劉林秀足女士追思禮拜,上禮拜日 (四月 26日)下午15時於柳營殯儀館舉行,由台南聖教會保羅牧區區牧高頌安牧師前往主持。追思會上簡單隆重,雖僅以一張素桌和簡單花飾,及相片予以擺設,但卻足以象徵劉林秀足女士簡單且又豐富的人生。

 這場追思禮拜在會眾合唱 《耶和華的祝福滿滿》的台語詩歌中展開,再由高牧師以《詩篇23篇》 做為該證道題目, 內容中提到, 耶和華在世上供給我們充充足足的一切,我等雖是肉體消逝,但卻不失其盼望,這股盼望不但是要給自己,更要帶給那些活著的人,那些關心我等的人充分的盼望。在這追思禮拜過程中,其中以劉倚妏姊妹及郭工瑋弟兄在故人略歷中所製作的短片最為感人。影片中敘述著劉林女士的一生,從青春時期到為人母親,從滿頭黑髮到雙鬢斑白,無怨無悔為了這家付出她的一生年月,直到在病床上決志信主,著實讓人動容。
                                                                                                                                       
    禮拜結束後,一步出殯儀館,心裏面不知覺得悵惘,沈甸甸地,眼前金黃色的陽光透過了樹梢緩緩篩在地上,心裏面突然想起「彼蒼者天,曷其有極!」這句古文來, 假使悲痛有如那一望無際的天空,那該什麼時候才能到盡頭呢?韓愈的痛,應該很深吧!不然怎麼會寫出這樣的千古絕句來,失去摯愛的痛,古與今應該毫無差別,有一點比較不同的是,我們有那自有永有的上帝做為我們的依靠,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盼望。「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區牧證道中有提到上帝從未應許我們天色常藍, 但是憑著祂的竿跟杖,相信行過死蔭的幽谷的心情就會截然不同。傷痛時,哭過就好,眼淚擦乾,心裏須存放著盼望,因為我們相信上帝會把我們所遭遇的放在心裏,也相信我們摯愛的親人已在上帝的恩手當中,寫到這裡,嘴裏不自覺地哼起追思禮拜,大家唱的最後一首詩歌《這一條路》:「捨己卻更加寬闊 ,放手卻更加穩妥」是的,過了今天,明天又是一個嶄新的一天。

▌保羅牧區
黃秋壬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