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戴繼宗牧師專題 宣教的傳承與廿一世紀宣教的契機 2020.18

四月27、28日,台南聖教會邀請戴繼宗牧師分享專題:「宣教的傳承與21世紀宣教的契機」,戴牧師是中國內地會的宣教士,將於今年八月接任中華福音神學院的院長,身為戴德生的第五代孫,他承繼了對華人福音的負擔,並娶了台灣妻子,成為台灣女婿。從歷史跨足21世紀,戴牧師挑旺弟兄姊妹宣教的熱情:「21世紀的『內地』在哪裡?我們不都是傳道人,但都是傳道的人。」

 戴德生以及所創設的中國內地會,在中國立下基督教會的基礎和規模,中國內地會秉持著七大原則:一、百萬靈魂;二、入境隨俗;三、信靠禱告;四、合一多元;五、各盡其職;六、組織架構;七、本土推動。在戰亂動盪的中國,中國內地會所傳遞「全備的福音」,是使人得救、有盼望的福音,到了今日,有不一樣的時代處境,戴牧師提出十點,作為當前宣教工作的前瞻和反思:

 ‧主體教會宣教覺醒
 ‧後現代主義的衝擊
 ‧未完成普宣的託付
 ‧全球化衝擊與契機
 ‧全教會信徒總動員
 ‧長短宣的得失利弊
 ‧信仰逼迫增多趨勢
 ‧整全之福音的傳遞
 ‧脫離結黨邁向結聯
 ‧委身跨宣回應主恩

 在現今「後現代主義」思潮下,福音處境愈來愈艱難,十、四十之窗的未得之民,占了百分之四十二:十七億的穆斯林、十億的佛教徒、普世不同宗教的「激進派」興起,對基督徒的打壓迫害,都在這世代上演;但現在世界的發展,也有著福音處境的「優勢」,例如:交通的便利、資訊的發達、人口的流動,對於宣教工作更加有利,過去,戴德生搭了163天的船才抵達中國,現在,交通的時間已經大幅度縮短,戴牧師鼓勵教會,讓更多人投身在宣教的工場,讓教會成為宣教的教會!

 戴牧師說,現在福音的「軟土」基本上都已經開發了,所剩下的幾乎都是福音的「硬土」,廣大的穆斯林世界是我們的禾場,向穆斯林傳福音,沒有別的方法,只有進入他們當中,與他們建立關係,用愛、用生命見證基督。戴牧師說:「他們不會在乎我們知道多少(聖經真理),直到他們知道我們在乎(他們)多少。」不管大教會或小教會,都能參與普世宣教的工作,這也是基督給門徒的大使命。

 提及福音的迫切性,戴牧師給會眾幾個數據:「在一個小時中,世界上有1625個孩子成為無家可歸,住在街頭上;1667個孩子因營養不良或疾病而過世;115個孩子成為雛妓;257個孩子因父母得HIV/Aids過世而成為孤兒。」戴牧師說,成為宣教士,並不是千里迢迢到達當地之後,我們自然成為宣教士,上一艘船或一架飛機,不會讓人成為宣教士,除非我們現在就開始了關心靈魂的負擔,否則我們不用期待往遠方去,現在就是被興起的時候。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