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From Games to God 一個電玩咖的信主見證  2020.13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我的「見證」。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哪一個見證?」從2006起,我信主快十四年了。這當中我多次的經歷上帝的作為。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寫文章給南聖的弟兄姊妹看,所以,這也算是我的自我介紹。那我就講講信主的經過吧!讓我們一起看看郭建廷到目前為止是怎麼走過來的吧!

 我在美國出生,五歲多回到台南,開始讀小學。我總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因為我早讀。小時候我跟一般小男生一樣,很喜歡玩電腦遊戲。雖然我每天只有三十分鐘玩遊戲的限制,但我一定會試著多「凹」一會兒算一會兒。小學時,只要有電腦可以玩,人生就是美麗的。這樣美好平靜的人生,在我十一歲時碰到第一個波折。媽媽突然需住院,先是一天,再來是一星期,到最後大約是半年。這一段媽媽不在家的時光,對我跟兩個妹妹來說,是非常難熬的。一個本來健康、笑容滿面的媽媽,突然變成了一個與床分不開的媽媽。對一個十二歲的男孩來說,我喉頭似乎常常都有酸酸的感覺。原來生命並不如想像般一帆風順。

 2001年,台北捷運通車有幾年了。對一個高中生來說,能去台北玩玩逛逛,是很好玩的事。但我記的很清楚的事情,是一通通知我要搬去美國的電話。我本來想:會在台灣把高中念畢業了,但現在變成馬上要搬去美國!我跟好同學們說掰掰、保持聯絡之類的話後,就跟家人一起搬去美國了。搬去美國後不久,我的父母婚姻離異了。這件事情影響我人生許多,我兩個妹妹也是一樣。我相當的難過,這種難過是很難描述的。當最親的爸爸媽媽不再是家人,這在我們三個青少年的生命中留下了重大的陰影。從小到大,我們做什麼事情幾乎都是全家一起做,真的非常難想像,從那天起,我的家庭不再一樣。

 我從小就不是有大志向的人。我有一陣子想要成為電腦程式設計師,原因是因為我喜歡玩電動。我們家過去不順遂的歷史讓我更沒有方向,因為我不覺得這世上有什麼值得追求的事物。健康和感情似乎都是短暫的,總有一天會消逝。這樣消極的人生觀是我大學一二年級時的總結。當同學們在盡情享受大學自由奔放的生活時,我在電腦遊戲「魔獸爭霸三」裡花費了無數的光陰。我偶爾會想起遠方的家人和塵封的課業,但我實在提不起勁去做任何跟電動無關的事情。人生,對我來說,就是黑白的。一切東西毫無意義。我再努力又怎樣?人生是一場打不贏的仗。

 這一天,我跟平常一樣又晃到了學校人潮最多的Sproul Plaza,迎面而來的是一個我認識的台灣朋友。他邀我去校園福音團契的暑期夏令營。我心想:「反正也沒事。走吧!」那是我第一次自己想參加基督教的活動。從那次活動開始,我就穩定地參加每週一次的查經。我覺得聖經說的有道理,尤其是當我很確定人生是黑白的以後。穩定查經一年後,當我再次被問:「你願意接受耶穌嗎?」我很快地舉手了,因為我覺得聖經教的東西還不錯。當我把信心放在耶穌身上之後,我身上的擔子瞬間卸下了。以前我為了自己活,現在我不再需要為自己活。以前我總覺得我須證明自己,現在我不再需要證明自己。我突然間自由了!過不久,我就在教會受洗了。

 我信主前與後的生活真是天差地遠! 我真的覺得生命被更新了。為此,我心中滿存感恩。上帝在2007年之後繼續的帶領我。雖然我接下來人生又遇了幾次的顛簸路,但上帝的作為是可以看見的。感謝主!

▌郭建廷傳道

新增說明文字

        攝於2002年,Davis High School男子排球校隊

               攝於2004年讀大學時,我總是沒有笑容

攝於2016年, 三兄妹回到家鄉台南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