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潘鳳珠傳道分享 活出基督徒的榜樣 2020.13

大學牧區三月21日查經,主題鎖定提摩太前書,由潘鳳珠傳道分享信息,從言語、行為、愛心、信心與清潔五大方面論述少年人所能活出的信仰生活守則。「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當時年輕的提摩太被委以牧養以弗所教會的重責大任,於是保羅給提摩太這位「主內的兒子」寫信勸勉:即使年輕,也仍要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榜樣。

 潘鳳珠傳道表示,現今大學生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會因太年輕、沒經驗而不敢去做某些事,盼望本次查經能透過新約,瞭解保羅在這五方面的標準,能給大學牧區弟兄姊妹提醒與勉勵。她引用保羅所說的:「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 」(提前 4:13)勉勵大學牧區謹守遵行,成為不能小覷的青年基督徒。

 雅各書提醒言語擁有強大的力量,人們卻經常發生言語、行為的過失,應當謹慎言行;歌羅西書詳加記載基督徒既已得救進入新生,就應當脫離原先生活的惡習,「行為」上總要持守愛心,並經常親近神;論到「愛心」,神愛世人,基督徒也要學習也要愛別人甚至仇敵;聖經提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來11:1)當有這所謂的信心,神就會非常的喜悅;約翰一書和詩篇描述了基督徒所持守的「清潔」:「…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約翰一書3:2-3)

▌大學牧區 
林佳美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