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蒙大恩的女子》課程 心得回應 2020.13

                         ▌保羅牧區 
張譯慧


第一堂課的開始,就由我們的高敏智牧師主講-「智慧與美麗衝突嗎?」(我心想:當然不衝突呀!)因在教會裡看到許多牧者、同工、姊妹們充滿智慧又美麗,都是以敬畏神為第一態度,堅定的信仰,美麗就會由神妝飾,由內而外自然散發並且毫無虛假,不由自主地開始幻想,我也想要這樣。

 牧師特別分享幾點:
 ‧跟女生相處只要把大腦拿掉就好(哈哈哈,的確)
 ‧家庭要有幽默感
 ‧生命不要有太多的規矩(對呀,光想就累了)
 ‧可愛比漂亮重要
 ‧要溫柔且有神

 總結是:要以「敬畏神」為第一態度!

 緊接著第二堂課,由溫柔又美麗的瑞玲師母,教我們如何做一個蒙大恩的女子:
 ‧學會放手(要對神有信心)
 ‧在對的位置上發揮影響力
 ‧信仰不是你講給孩子聽,是做給孩子看
 ‧每晚睡前一定帶孩子禱告

 針對第四點,師母特別分享當三個孩子還年幼的時候,教會很忙碌,有許多事工,但只要孩子準備就寢的時間一到,就會放下手邊任何工作,先帶領孩子禱告完才繼續;對神的敬畏及持續地尊主為大,讓孩子看我們的好行為真的非常重要。

 接著聽到淑華姊妹的分享,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她是看起來這麼溫柔的女人,說話不疾不徐、有條有理,溫柔中帶有堅韌的性格,確實走在神造她命定的妻子的角色裡,不論發生甚麼事,都是先生的肋骨/幫助者,在面臨困難時,總是緊緊抓住神,因她知神給的總是最好的,且目標都是為了成全一個美好的家,神命定的角色–妻子、母親。聽到她的分享,好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遇到困難,心裡甘心接受,勇敢起來分派,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著實成了先生的肋骨/幫助者,非常感動、佩服及欣賞她的勇敢和魄力!

 到了第三堂,也就是最後一堂了,好期待姊妹們的分享,先是曉淳姊妹,看到她那顆永遠的少女心,總是笑臉迎接先生,還說:「老公是用來疼的」,讓我好震撼,對我來說都好難唷!但我願意重新學習和調整自己的方式。

 接下來換理工科的俐瑀姊妹分享,整個都是有條有理、有次序,非常清晰又明確的,帶著先生和三個孩子一起學習敬畏神,永遠都以神為圓心,告訴大家心志要完全,且清楚自己的身份及價值;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活路是─只為主活!非常堅定方向,真是我學習好榜樣!

 真的很感謝我們在這麼棒的教會裡,真的好幸福,又有這麼多雲彩般的見證人在教會中,這麼清楚的異象,我們一起努力跟著教會的腳步,不可停止聚會,學習更多的渴慕神,成為神所喜愛的孩子及蒙大恩的女子,希望我很快聽到神說:「因妳認真向我,我要將全家事奉的恩典賜給妳!」~阿們!


▌彼得牧區
黃俐瑀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很清楚不是自己有能力做甚麼,我只是器皿竟能盛裝神的恩,能分享完全出於神的憐憫與恩典,願神使用去得著屬祂的百姓。

跟隨神的腳步,往前看是迷迷糊糊,一步一腳印,只能在每一個選擇裡,學習順服與敬畏,但往後看卻清清楚楚,感謝教會給我機會分享門訓課-《蒙大恩的女子》當中,「家是身心靈美好的居所」這個主題,給我再次數算恩典的機會!
前兩週,先生突然對我說了聲:「謝謝!」我問他:「謝甚麼?」,他說:「因為妳的堅持,我們家才有現在美好的教會生活!」,我心裡大聲喊著:「哈利路亞!」但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在我們甚麼都不知道的時候,神早已為我們鋪好了一條救恩之路,蒙大恩的女子得蒙神的保守,得以逃脫網羅,走一條和世人不同的路!回頭數算才發現那是何等的恩典,使極少在家的爸爸變成家裡的頭,使挑起家中大小事的媽媽,能喜樂滿足,還有力量服事先生,使混亂的家,成為身心靈美好的居所!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34:8)「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詩30:4)「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詩34:10-11)原來成為尋求神、渴慕神、順服神、敬畏神的人,就是蒙了大恩的秘訣了!一個裏頭被愛滿足的生命,外顯出來就是樂意服事人的生命,真正的愛是付出的時候就喜樂了,有沒有回報其實並不重要。媽媽們要過的是生命之道,不是生活之道,如此內心就能擁有平靜安穩,而不用忙東忙西,以「敬畏神」為行事為人準則,為著所有不準確的態度、想法、行為悔改,效法耶穌,成為兒女們的榜樣,得著經營家以及教養孩子的智慧。
在課堂中,和大家一同學習,聽著台上牧師,師母,及姊妹們的分享,也看到台下一雙雙認真專注的眼神,願神的靈在我們當中運行,讓我們一同謹慎自守,持定跟隨,成為一群群美好的見證人!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