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2020世代瘟疫動盪 教會的眼 教會的心 2020.13

當「武漢肺炎」的惶恐效應 … 漸漸充斥全球時,我們無時無刻也為此事件守望禱告,各單位教會,陸續發出各種處置辦法時,我們求主賜給我們時代性的眼光與處置。

 一、一般處置: 本來就應該有的 高規格執行動作 …
 1. 保留「教會敬拜型」的實體聚會,但停止「所有互動型」的團契活動與 城市宣教事工 …
 2. 在聚會中嚴格執行… 門窗(通風)、(間隔)座位、(個人防護)口罩與洗手、(環境)清潔。
 3. 廣泛建立應用各樣… 視訊直播、線上開會上課、小組關懷群組 … 等功能。

 二、特別處置: 活出「動亂時代」教會的真意義。

 1. 聖殿的意義- 必須有別於「集會場所」的處置。我們如果等瘟疫過後,才回聖殿,那教會場地,會只是我們一個集會場所而已。

 我已聽了你的禱告,也選擇「這地方」作為祭祀我的殿宇。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 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代下7:12-15)

 2. 教會是聖殿嗎?– 教會當然不是舊約的 聖殿 …

 但絕對是 聖殿 的感動與合一敬拜的位置
 ◆ 應該要 [來教會] … 敬拜朝見 神
 ◆ 應該以 [祭司職分] 高規格的自潔態度進入… 你和你兒子進會幕的時候,清酒、濃酒都不可喝,免得你們死亡;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使你們可以將聖的、俗的,潔淨的、不潔淨的,(分別出來) … 」(利10:8-10)
 ◆ 聖經中「自潔的規格」絕對比政府規定的高出很多 … 不沾染不潔淨食物、不潔淨經血現象、皮膚痲瘋病、不正常性行為、獻殘疾供物 … (利10-22 章)
「但那污穢而不潔淨自己的,要將他從會中剪除,因為他玷污了耶和華的聖所 … 他是不潔淨的。」(民19:20)
 ◆ 但若近期生病、隔離者、群聚風險高責任者、不平安者… 鼓勵以看直播、跟隨

 3. 這地的 安息與重新潔淨
 ◆ 地要守聖安息,就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 … (民25:6)
 ◆ 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 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跑到會中,不料,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他就加上香,為百姓贖罪。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除了因可拉事情死的以外,遭瘟疫死的,共有一萬四千七百人。 (民16:46-49)

三、結論:
 1. 當以 聖潔的生命,來到聖殿為世代國家、禱告… 這是「末世最後一代」的警醒。
 2. 當以 祭司的職分 自我省察、潔淨 … 來聖殿敬拜,並去 「分別」來到教會人群。
 3. 這是「最佳傳福音」的機會。各種時代的警告與譬喻、成為救贖與堅定的自我勉勵。
 4. 當國家「果真宣告」-強迫必須停止聚會時,我們會因應重新宣告 新的對策與計畫。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