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聯合] 國中、高中牧區聯合聚會 聯合小家分享 遊戲破冰相見歡 2020.13

高中牧區、國中牧區於三月21日舉行「小家聯合聚會」,高中牧區五個小家以及國中牧區六個小家,分成五組進行聚會,除了增進彼此的認識,也為將來的銜接鋪路。以下為各組的報導:

▌國中牧區 
陳龍祥報導

小涴、龍貓聯合小家,搭配用Switch遊戲來考驗學生的聖經知識,比賽不僅刺激有趣,舞力全開,還能增加許多聖經及基督信仰的知識,例如復活節的算法(2020年是4月12日),跟以色列哪個節日有關呢?有一個詞是由聖經中的恩賜演變而來的哦,想知道這些答案的話可以問一下學生。另外因為小家裡有國際學生,考題又有台語,結果整個聚會都是用國台英三聲道進行的,這些寶貝學生真是太厲害了,一點也難不倒他們呢!還能全程英文聊天,即使是「黑白說」也是很有勇氣,也超有趣的啦!感謝主有如此驚艷又特別的聚會,很期待下一次的聯合哦。







▌高中牧區 
林祺報導

高中純子小家與國中浩然小家在祈燊家聯合。
聚會的一開始,眾人先以詩歌《我要全心讚美》來敬拜神,放下一切的罣慮,敞開心來到神面前讚美祂;再以另一首詩歌《神的道路》繼續敬拜,藉由歌詞傳達出神對我們的一生早已有計畫和藍圖,祂已經為我們預備了道路,期盼大家要耐心等待神的時間並順服祂的引導帶領。破冰遊戲分別是「撲克牌名字搶答」以及「蒙眼餵食物」;分別考驗在場每一個人的反應速度、同小家成員和輔導之間的默契和理解指令的能力,讓整個場面精采刺激,充滿快活的空氣。
最後,每個人都分享了有關自己在教會和在教會以外的面貌,以及信耶穌對自己日常生活的言行和生命的改變;透過大家敞開心扉的分享,讓彼此更知道在信仰和世界的衝擊下,該如何以神的話語為我們明確的原則,來面對每一天。最後以禱告來結束這次有娛樂輕鬆也有正經嚴肅的聯合聚會。





▌國中牧區 
林淑蕊報導

宏達、永安小家聚會一開始的破冰遊戲,由高中生主領,透過「翻水杯」與「九宮格○X」的分組遊戲,培養默契、找出誰是翻水杯高手,彼此認識。之後透過討論幾個問題,讓學生表達自己對信仰的態度與看法。國中輔導發現,孩子進入高中牧區後,思考邏輯、分析問題、陳述自身現況的能力,增強很多,個性更是開朗與沉穩不少。學生也對曾經陪伴過的輔導,因故須離開牧區或教會的事,充滿不捨與思念。在教會的表現或許會比在學校矜持些,總是努力表現出合神心意的樣式,而非矯情;在校園生活滿意度,則因同儕素質、自己課業表現、遇到困難是否能順利解決或調適……有顯著相關。
對於分享或自陳心事與困境的對象,則不限於基督徒,而是對方是否是值得信任的朋友或長輩。因學生多為教會的第二代基督徒,對於自己信主前後的改變,沒有太大印象,倒是聖經的金句,是心理陷入困境時,隨時的幫助。
國中生聽學長姐分享時,則十分專注,對於未來可能遇到的瓶頸與解決策略,都洗耳恭聽。雖只是短暫的交會,對於陪伴國中生成長所付出時間與心力,輔導們更覺得是值得的。





▌國中牧區 
高慧珊報導

燕碧、湘閔和鬥魚三個小家一起在大衛廳聯合聚會。學生們帶完敬拜後,由慧珊姐帶領大家玩體驗活動,藉由一些問題的提問,不但更了解自己,也更認識彼此:喜歡吃麵或飯?喜歡逛街或大自然?理性或感性……等。鬥魚姊帶賓果遊戲,寫出有關自己的喜好、特質,看誰先賓果完成任務。經過破冰遊戲,大家果然更熟識、更有默契。
之後國高中分為兩組,以擲骰子的方式由燕碧姊引導分享。六個問題為1.你喜歡你的校園生活嗎?如果滿分是10分,你給自己幾分?為什麼?2.現階段,你覺得你最信任的人是誰,可以放心跟他分享很多事?3.請問你在學校和在教會表現出來的樣子有什麼不同?哪一個比較像真正的你?4.你覺得教會給你最重要的教導是什麼?5.信耶穌後,有哪部分被改變6.分享在教會裡最印象深刻或感動的一件事/一個聚會。這幾個提問讓學生可以表達內心的想法,整理生活與信仰的反思。國高中聯合,增進彼此的友誼,在混齡的群體中,更多的彼此欣賞。「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2:3)在神的家中,我們都是一家人!






▌國中牧區 
何俊生報導

俊毅、櫻勳小家聯合聚會,進行了一連串的活動與分享,而從敬拜與遊戲更是學生們一手包辦。聚會一開始就用「超級比一比」破冰來揭開序幕,國高中生一起參與當中,完全沒有年齡上的隔閡,個個都是戲精般的演出,馬上就打成一片!而這次聚會的主菜則是由輔導設計了許多不同類型的問題,讓學生更加了解彼此與自己外,並搭配「說書人」與「從前從前」兩套桌遊的方式進行,讓兩個小家的人彼此增加互動以及更加熟識彼此,也讓今年準備升上高中的國三生們,在未來加入高中牧區能更快融入,而這次聯合聚會也順利圓滿的落幕。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