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組聯合] 跨牧區小組聯合 民歌聯合之夜 搶答猜謎遊戲競賽 2020.13

三月21日周六晚上,路加牧區憶南小組,大衛牧區大千小組以及約書亞牧區的博文小組共同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民歌之夜聯合聚會」。聚會以民歌為主軸,並搭配吉他去詮釋各小組事先提供的曲目;同時進行歌名猜謎搶答的競賽遊戲。

 大衛牧區的「三帥虎吉他三人組」正式登場為今晚的民歌之夜活動揭開序幕。和弦撥下,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唱起,讓大家彷彿回到當年的民歌西餐廳時代。歡樂的氣氛中也少不了美食佳餚,各個牧區精心準備水果、餅乾、熱茶等茶點,大家或坐或站,或聊天或唱和,場面熱鬧且溫馨。緊接著「歌曲猜名大考驗」,除了聽前奏搶答歌名,也安排由點播人分享點歌的心情,不但讓弟兄姊妹對歌曲更有共鳴,還了解許多民歌的背景與歷史。會中就有弟兄分享到,蔡琴小姐的《讀你》這首歌,這當中的「你」其實就是聖經,眾人想著歌詞當中的:「你是我的詩篇,讀你千遍也不厭倦」,對照靈修時候的喜樂甘甜,備感趣味。壓軸的點播歌曲是1985年由群星所合唱的《明天會更好》。點播的姊妹分享到:「最近因為武漢肺炎肆虐,社會整體氣氛動盪不安,此時有一群年輕的YouTuber網紅重新合唱這首歌曲,希望能發揮影響力為現今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也因為這樣的緣故,在場有許多小朋友們在聽到這首比他們更老的歌曲卻也能跟著哼上幾句。

 聯合聚會最後就在詩歌《賜福與你》的大合唱中畫下句點,但曲終人不會散,這次的民歌聯合聚會除了讓各小組有了更多互動的機會,在流動的音符中也讓弟兄姊妹跨越年齡在愛中合一;藉著一首一首歌曲的旋律,也讓人暫時忘記外面疾病肆虐的不安。

▌路加牧區 
周怡佑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