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重生 2020.05

來自傳統家庭的我,從小就跟著家人拜拜、燒紙錢,也會到廟裡祈福等,因是客家人,家裡對祭祖非常重視,所以從來沒想過會成為基督徒。我們家沒有男孩,我是排行老二,也像是扮演著長子的角色,習慣性總把家裡的事都往自己肩上扛,也造就了萬事都要完美的個性。在姐姐與妹妹都出嫁以後,更覺得父母是自己的責任。從求學到就業都未離開過家方圓五百里,總是這樣開玩笑的說,但其實就是依著家裡的期待安排著人生。

 一路順遂的我不知道什麼叫跌倒,不知道什麼叫失敗。考上了那年代人人稱羨的學校,雖然是家裡不怎麼接受的天主教學校,但父母也總是驕傲地逢人就說。在畢業前就順利的找到工作,穩定的收入,也時常因為出差而出國,過著同學、朋友間羨慕的生活。

 然而,去年開始一連串工作的不順、被否定、不斷地被言語攻擊及傷害,讓一直以來總是覺得自己很好,活在掌聲下、覺得靠自己的努力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我,知道什麼叫跌倒了。回頭看,我只能向我的家人求救,可是,老天爺卻給了我一個更大的考驗,爸爸生病了,一直以來家中的支柱生病了,頓時間我好無助,像大海中的浮木,失去方向、往下沉。於是,我也開始否定自己,更把自己關起來了。

 我也生病了,身體跟心都病了,甚至有了想放棄的念頭。

 感謝天父派了天使 – 我的姐姐及姪女們來到我身邊,天父對我伸出了手,告訴我衪會是我的依靠,只要我相信,就緊緊抓住。從如鷹之夜開始認識台南聖教會,週六的小組聚會、週日的主日、音樂劇、各類活動等等,參與在其中感到喜樂也深深感動。每天早上都要聽一遍(有時聽好幾遍)禱光時光、陪你讀聖經、泉源甘露,漸漸地我不再那麼封閉自己,藉著禱告,我的心可以平靜下來,不再去想有多憤怒、這工作上的不公平對待。也很開心在教會裡認識了很多朋友,大家彼此的關心及分享,都讓我覺得其實我並不孤單,只要願意把心打開。在這裡,不需要武裝自己,用最真誠的心來到天父面前。

 開始把天父當作聊天訴苦的對象,每天將心裡的壓力、不愉快在禱告中向天父傾訴,當然自己也會不斷地懷疑:我的禱告真的有被天父聽見嗎?是的,祂聽見了!某日早上起床突然發現在手臂內側,出現一個十字架的印記,好感動這麼清楚、這麼明白的告訴我,祂都聽見了,也會一直看顧著我。這個印記在我手上維持一周之久,更加確信我要成為祢的兒女。
就像一直出現在我生活裡的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4:6)某天隨意玩FACEBOOK的小遊戲,出現了這段經文;某天因為工作的煩躁而禱告,隔天的禱光時光傳來了這段經文;受洗的那天主日,高牧師也正好講到這段經文,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將1-99%未知、憂慮、懼怕等等交託禱告。把心裡累積的情緒交給祢,祢知道我的有限、明白我的疲倦,但我深信有祢的帶領,挫折感不會阻止我的腳步,因為我知道祢的恩典夠我用。

 決定受洗後,我立刻跟一位多年的好朋友分享,遠在柬埔寨傳道的她,非常感動的跟我說,其實十年前我們認識時,她就不斷地為我能信主而禱告著,不管她在世界的哪個地方,總是為我禱告,我想這也是天父的愛與恩典,有個人為我禱告!

 天父,祢的愛不會遲到,也總是來的如此剛好,更永遠不會放棄我。我也相信祢所應許、為我所準備的道路都是合祢心意的。2019.12.29我訂為重生的日子,我的生活將會不一樣,更有勇氣依靠著祢往前走,更是充滿祝福及喜樂的每一天!To be continued…


▌保羅牧區
黃詩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