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主任牧師的話 2020年的展望 2020.05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進入2020年,每次新年,我們總是會給自己「新的目標」,例如:減肥、存錢、全年讀經、每日靈修……等等,但是往往,日復一日的生活,我們的動力逐漸變少,一年又過去,而我的生命還是一樣,直到新的一年再度來到,彷彿永遠都在「立約」,但是永遠沒有達成。當我們展望2020,我們把老我拋在過去,有前進性的眼光、意志力的堅定,同心來建造教會。

一、教會有(蛻變)的氣象
         建造 + 成長的故事

 我們喜歡激勵人心的故事,例如:卑微的毛毛蟲有一天會變成美麗的蝴蝶。生命就是如此,要有變化,毛毛蟲變成蝴蝶是「蛻變」,但是當我們生命沒有更新變化的時候,毛毛蟲只是長成更大的毛毛蟲。

 我們的教會是一個有異象的教會,因此我們前進性的腳步非常快速明確,從去年的以色列之行,到今年高鐵教會的建造,我們腳步踏實、放眼神國,建造不是憑己意,而是從神來的感動,從神來的話語就是關鍵,就是生命的信息,所以我們知道我們如何建造,願我們都一同參與其中,在建造的過程中,一起經歷更新的故事,有更新就有成長。

二、教會有(靈覺)的氣息
         同憂 + 同喜的貼心

 神賜給我們各樣的「知覺」……我們有「視覺」,看得見自己的服裝儀容是否整齊;我們有「味覺」,分辨食物好吃或不好吃;我們有「聽覺」,分辨音樂的質感……在屬靈上,我們也要有「靈覺」,就是我們對「屬靈的事」的感受度。

 當我們信了耶穌,來到教會,我們需要培養自己的「靈覺」,我們對牧者的信息有沒有感受度?對教會要前進性的腳步有沒感覺期待又興奮?耶穌曾經感嘆:「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我們的「靈覺」,要與主同憂同喜,貼近主的心。

 期盼新的一年,我們都有靈裡更加敏銳的眼光,我們會發現自己更渴慕神的話、更愛慕神的家,我們不只是建造教會的「同工」,更是親密的「屬靈家人」。

三、信徒有 (活石)的自我認知?
          「靈」的變化!

 每個人在不同時間點加入教會,也帶著各自不一樣的背景,因此當我們進到這個地方,我們會發現自己要「適應」聖經的教導、教會的風格,有些人適應得快、有些人適應得慢,這都沒有對錯。但是我們要有相同的認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加2:20)生命的破碎和感恩,讓我們成為「活石」,可以建造教會!「活石」的生命,是經歷過上帝修剪的生命,也只有委身教會的人,才具備這樣的生命質感。學習放下自己的驕傲,放下自己的成見,讓不同的「個體」,因著基督從不一樣到一樣,因為領受相同的感動,相同的異象,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建造神的家。


▌高敏智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