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這世界非我家~趁還有機會找到回家的路 2020.05

這幾年因著各樣需要去了幾個國家,當中有年度家族旅遊、教會同工的宣教訪問、跨文化宣教事工、教會的聖地之旅...,各樣不同形式的旅程,間接地也開闊了我心裡的眼界;去年下半年也在特別的狀況下受邀參與「世界華福中心」的事工,對於華人的宣教也更加有負擔。

 透過世界華福中心在香港的牧者,更多了解香港反送中的許多現象與隱憂,也藉著訪問教會的新加坡牧者及同工,看見號稱民主的國家卻有著許多不自由的無奈;反觀台灣這過度民主的國家,無論在選舉、同婚...各樣議題都可謂:為所欲為、無限上綱!這兩者之間的差異真是天壤之別,殊不知這些民意高過神的心意,當神憤怒臨到的那日子後悔也來不及了。

 你信主多久了?你對信仰認識多少?你受洗了嗎?受洗多久了?你有多參與哪些教會的服事、事工?如果你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你的生命是否有發芽扎根?你有多久沒有參與事奉?你有沒有跟朋友、鄰居、同事、親戚傳過福音?你多久沒有跟別人分享過福音了?

 這一連串的問題,對象主要都是對那些願意加入基督教信仰的信徒們提問的,因為這信仰的道路必須來真的,就像人生沒有回頭路一樣,我們不能玩假的。

 我們身處在自由民主的國度,也許很難體會信仰的不自由、言論的不自由,甚至是生命受到威脅、恐嚇的不自由,有時身處在這習慣自由的幸福中,過度自由的我們竟忘記了那條回家的路;上帝給我們回家的路其實並不難,甚至祂早就應允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只是我們收到這通知常常已讀不回,常常過目即忘....;難道你不怕有一天恩典不再,連回家的機會都沒有了嗎?!

 最近兩三年,上帝讓南聖在教會各樣發展的過程中,經歷許多的神蹟奇事,與台南各教會的連結、與市政府的連結、與台灣各大城市教會的連結,上帝都讓我們有特別的眼光和引導;透過我們想都想不到的方式,上帝重整教會裡的人心,

 在這新年的開始,讓我們重新回到上帝的旨意中,活出合祂所喜悅的生命,以永恆的家為生命道路的目標與終點!

 ▌劉韶恩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