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合神心意』才是基督徒生命的唯一標準 2020.05

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是上帝給基督徒一條通往到天父那裡明確的道路方向,任何事只要不是以這個基準點出發的,都是短暫虛空、無用的。

 你是用什麼樣的生命標準,來審查自己是不是合神心意呢?

 很多人認識神了卻像世界的人一樣在生活,不喜歡順服神的真理,用自己的自我想法做決策,或是世界都在做的行為就跟著一起做,例如:習俗、流行文化……迷失在其中,在世界裡尋找自已冠冕,若我們不讓自己常在基督裡,我們就無法更新成為新造的人,讓舊的事過去,而上帝要給我們超過世界一切上好福份,我們也領受不到。

 教會的高中生曾經問我一個問題,「基督徒要用什麼標準在這世界生活才是對的?」在神賜給我們的話語裡,清楚告訴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而在新普及譯本的聖經裡寫的更加明白,「你們不要效法世上的行為和習俗,卻要讓上帝更新你們的思想,使你們轉變成新人,這樣,你們就會知道上帝對你們的旨意是良善.令人愉悅和完美的。」

 經文中提到不要效法世界,要讓上帝來更新我們,成為新造的人才能明白神的旨意為何,那麼要怎麼更新呢?

 1.每一天的靈修、禱告、跟神建立好的關係,好的關係才能有好的對話。

 2. 參與教會的查經、禱告會,更多認識神的話語,明白神的旨意,並且時常來到神面前認罪、破碎自己,好叫神的靈每一天更新我們成為新造的人。

 3.順服牧者、小組長、家長、輔導的教導及屬靈遮蓋的提醒,我們的遮蓋會引導我們跟著教會腳步走在正確的道路,不會迷失在世界中。

 當我們認識神,成基督徒的那一刻起,我們的生命就不再受世界所綑綁,世上的一切不能再是我們生命唯一的準則,當我們確信知道上帝要給我們的是良善的、令人愉悅且完美的,我們還需要去在意這世上的一切眼光嗎?

 「世界規則不斷在改變,唯有神的真理是永恆不變」,神愛我們,賜下他的真理給我們,不是要成為我們重擔,乃是讓我們能在祂的道路上得到靈裡真正的自由與滿足的喜樂,有一段經文這樣說,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1-32)

 我明白自己的身份是門徒嗎?我真的認識神的真理嗎?我有遵守神的道嗎?我是合神心意的人嗎? 

 每一天用這些問題反問自己,提醒自己在基督裡活出真正的喜樂,不再被世界的一切綑綁,在主的真理裡,得著靈裡真正的自由。


▌彼得牧區
楊涴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