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在主沒有難成的事!青青草原二胡思想起 2020.0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神的話句句帶有能力,更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與勇氣。回想起一年前丁姊的電話邀約,提到她在禱告中看見有幾位姊妹一同在青青草原上拉著二胡,飄揚著優美音符讚美神的畫面,聽了非常感動。

 對於二胡一竅不通的我真是勇氣十足,當下立即答應丁姊的邀請,加入青青草原二胡團。2019年1月份開始上課,丁姊從基本樂理、二胡按弦及拉弓基本技巧加上基礎樂曲拉奏練習,由淺到深一步一步仔細耐心的教導我們每位學員,翠萍姊成為丁姊最得力的助手,在課堂上陪伴我們,關心每位學員的需要,並適時給予協助與教導。剛開始上課時教室裡常常出現許多奇奇怪怪的雜音,每次上課前丁姊會帶著我們一起禱告,求主賜給我們平靜安穩的心、有智慧、能力,辨識正確的音感,讓我們可以同心合意的為主合奏,一次又一次看見神在每位學員身上的奇妙帶領。

 在這三百多個日子裡,每次在練習遇瓶頸時,總是向神禱告,奇妙的神就保守,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經歷主的同在,祂真是全知、全能、信實真神,祂的恩典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每首曲子都經過無數次反覆的練習,練習過程中,自己也沉浸在優美的詩歌旋律中,心靈也得著滿足的喜樂,每當練好一首曲子,心中的感謝與讚美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我深深知道是神帶著我們學習,是神陪著我們一起成長,在這溫馨可愛的「青青草原國樂組」裡,我們有位信心十足又溫暖的團長──丁姊,溫柔體貼的翠萍姊,還有一群同心合意願意為主擺上的好姊妹們,深知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相信我們會持續成長,在這團隊裡好喜樂、好幸福!很難想像自己居然也能拉二胡服事主,感謝讚美神!只要有一顆單純為主擺上的心,在主沒有難成的事!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感謝神,感謝丁姊、翠萍姊及青青草原的姊妹們,讓我們一起為主把二胡優美的音符傳到每個角落,將榮耀歸給主!

▌馬可牧區
杜秋慧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