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天國子民,神國眼光! 2020.03

適逢台灣總統大選,全國人民踴躍投票,出現了有史以來最高票的總統,然而卻也激盪了許多選舉的波動,教會也身處其中,難以置身事外。確實,基督徒是天上的國民,也同時是地上的國民,因此關心世事並非異事,然而用何種心態或價值觀去面對,卻是教會關心的事。
保羅在歌羅西書說:「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西 3:1)對,我們應當求天上的事,因此我們才更能夠面對地上的事。天上是永恆的,有永恆的價值觀,才能夠來面對屬地的相對決定與考量。當我們過度高舉人,我們就失去了永恆的價值,如同過去以色列人仰賴亞蘭、亞述、巴比倫,不只是被這些強權欺哄、擄掠外,這些當時號稱的強國也都一一倒下、無人記念,而這些都只是實現先知所預言的:「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以耶和華為  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詩33:10,12)」當一個國家把信心放在神以外的人或政權上,最終都會帶來失落與傾敗。從歷史看見,國家因著強大而驕縱而敗壞,導致新的政權取代,一代又一代的過去,神卻仍舊掌管著世界。

 反觀台灣,無論是誰當選、哪個黨執政,我們知道對時代必定帶來影響與改變,然而當我們過度懼怕或擔憂時,反而忘記上帝在這些政權之上,上帝是超越這些政黨的。選舉過去了,人心有些撕裂,教會也在其中受到波動,教會不是應該要在政黨之上、引導政權嗎?即使有失落或挫折,但我們仍要團結起來,讓教會繼續在世代中成為不受影響的光與鹽。過去德國希特勒政權崛起,無數的教會昧著良心支持這個突然崛起的猛獸,少數反對或對抗的教會與傳道者都被迫害,然而今天回首來看,才知道教會更需要勇氣在真理中站穩,以及面對社會的批評與反對。求主幫助教會能夠如同非拉鐵非教會所經歷的:「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啟3:10)」能夠遵守神的道,末後必有賞賜。

 基督徒要有眼光,不要只看見眼前所有的,反而要看見將來永恆的得失。

 今日將安全感寄託於世界的政權,將來在天上的政權來臨時將失去獎賞;今日能夠勇敢走出道路,將來就能在主的道路上有份、有記念。如果基督徒跟世人活得一樣,那上帝還需要基督徒做什麼?如果基督徒不敢跟世界分別,那就更不敢在世人面前認主,將來主也必不認我們。求主幫助教會,敢與世界分別,敢受到批評與逼迫,因為末後的世代,也是分別的世代,讓我們緊緊跟著教會,走在正確的屬天道路上,將來一起領受天上的賞賜與祝福。

 ▌高翊倫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