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領受祝福的搬遷恩年 龍豪靜怡家庭禮拜見證分享 2020.03

2019是我們夫妻的移動年。這一年,上帝奇妙開路賜下新的工作機會,原本分隔台南高雄兩地的我們得以團聚;於是我們退了租處在高雄買房,有了自己的家;因為離不開教會,我們也在台南買了套房。這一年是個不折不扣的搬遷年,卻也是不斷領受祝福的恩年。

            工作上的奇妙開路
 幾年前,我們還不是夫妻、也還不是情侶,陸續從台北回到台南、高雄工作,老公在台南任教職,我在高雄任公職,後來我們開始交往、結婚,婚後兩人仍舊分隔兩地,只能在週末相聚,我們經常為此禱告,希望有什麼調職的機會讓兩人生活在一起。前年底,老公無預期地接到了高雄某國立大學的邀請(他多年前曾經投遞此大學職缺但當時沒有下文),問他可否在下學期(108年2月)馬上任教?這個看起來很棒的國立大學教職邀請來得很突然,如果答應了就必須違反原來與舊東家簽訂的一年合約之外,也會影響他手上正帶領的學生、正在執行的計畫,遺留的課務也會讓同事必須緊急接手備課……,我的另一半決定放棄,我欣賞他這個決定,一方面是交接不易外加職場倫理的考量,另一方面也是不想失去目前在南聖的教會生活。原本以為就此別過了,卻很意外這個大學願意等他原聘約期滿於108年8月再起聘;不過隨著漫長的聘用流程進展,對方又告知「可能要降級以助理教授起聘(老公在原東家是副教授),是否願意接受?」儘管早就知道這是一般國立大學聘任新人的慣例(要求降級起聘),但我們討論後,老公最後回覆對方「仍然希望以原職務聘任」,這樣回覆會導致什麼結果我們並不確定,但就是交給神,相信這若是祂祝福的機會,祂必為我們保留。如果調得成,兩人能夠一起生活、工作環境也提升,這當然很好;若調不成,維持現況也很好。後來新學校同意以副教授起聘條件邀請他加入。搬入新東家辦公室時,牆上鏡子貼著一張前人留下的“Praise the Lord”貼紙,讓我們非常驚喜,原來這曾經是一個讚美神的辦公室!多麼奇妙,神親自帶領老公來到這個祂曾同在的辦公室!而我相信這也是神要告訴我們「這機會是祂給的!」

          「南聖之家」秘密花園
 知道老公有機會到高雄的國立大學任教,我有股很複雜的情緒,又開心又是難過,我們要搬到高雄一起住,那…是不是代表就要換教會了?那一刻心裡強烈的失落讓我發現我其實好愛南聖,好想持續在這裡被餵養,怎麼要說再見了?而從那一刻起,每一個尋常不過的聚會對我來說都好像最後一次那麼珍貴,常常聚會到一半想到以後無法再參加就會泛淚…,我實在很欣賞這個大家庭,牧者的榜樣、弟兄姊妹的情誼、豐富的餵養、奔跑的方向,還有很多深刻的提醒。這世代愈來愈偏離神,基督徒要分別是很需要教會帶領的,而南聖預備的一切,是可以讓願意跟隨的門徒提升的,我好想更深扎根於神,但我太清楚自己的斤兩,靠自己我是做不到的,我很需要委身於像南聖這樣火熱的教會。和另一半討論後,我們決定把未來的家縮小一點點,空出一間房放在台南吧!於是開始在南聖附近找房,今年2月,我們先在教會附近買了一間套房,這間套房有個小名,叫做「南聖之家」,顧名思義它是我們來南聖時居住的家,是我們跟隨教會奔跑天路的秘密花園,承載著我們屬天的夢想。

        購屋時的奇妙數字
 結束台南小屋的整理工作後,已經是五月初,緊接著開始尋覓高雄落腳處。為了在另一半九月開學前能入住以方便各項開學準備工作,我很積極找房看房,每天下班後行程幾乎都是看房,我製作了一張優劣分析比較表和老公邊看房邊討論筆記……,為了挑出一間適合的住處,我們是如此理性在評估。六月初有天晚上,我注意到有間新房剛被上架,而那社區是我非常喜歡的社區、屋況也佳,馬上和仲介聯絡約看房,並且再緊急聯絡即將出國開會的老公南下確認,不久後我們下了斡旋,仲介過兩天聯繫表示要和屋主面對面討論議價,提到屋主可以接受的價格區間,那和我提給仲介的可接受購買價還有一些差距,但其實在心中我知道我可以拿得下這間房,因為這房子的位置、條件、屋況符合期待,開價並沒有太誇張,說實在就算屋主一毛都不降也還在我的可接受範圍,我思忖的只是談判策略,沒有拿不拿得下來的疑惑。只是,準備要談判那天,我心中突然很害怕,想到當時聖經中的羅得靠自己的理性選擇了肥沃地,卻漸漸挪移帳篷遠離神……(創13:10-12「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那一刻我向神禱告:「主啊!我不確定我們靠自己挑的住所對我們兩人的屬靈生命好不好,這是祢所祝福的住處嗎?如果不是,別讓我買下它好嗎?如果是,我要怎麼知道呢?」做完禱告後奇妙地腦中浮現了一個數字777,但馬上我的理性就知道不可能是這個數字,因為我已向仲介提及願意購買價格是785,向來成交價都是落在買家底價再加一些,很少能低於買家說的底價之下,那等於仲介自己犧牲利潤了。但,意想不到的是,談判到最後,這個價格777竟從屋主口中主動說出,而成為最後的成交價。我充滿敬畏又是感激!神以這個回應讓我知道祂祝福這個決定!

 我知道神應該不是要為這房子背書,我想祂是喜悅我們把主權給祂這樣的禱告!羅得選擇滋潤的平原是順著本心,但若是先求神的國和義,像是所羅門先求智慧斷民那樣,那神會賜下的恩澤又豈是滋潤的平原而已?神給所羅門的祝福是遠超過他原本所求的。而神也以此次購屋禱告回應來教導我:祂願意供應更好的給我,只要我願意真正相信祂!

 今年是個恩年,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儘管每週台南高雄兩地移動乍看有點不方便,但其實我們每次開車往台南的心情都是興奮的,教會是如此有愛又豐富,可以持續在南聖聚會真好!而這樣保持兩地移動某程度也提醒我們:我們真正的家在天上,我們在世上只是客旅、是寄居的。2020已經開始了,神要做新事,教會也有新計畫,我們也要跟上腳步,學習將我們的眼目、我們的心搬遷至愛子國度。

▌保羅牧區 
郭靜怡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