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渴慕神A 建立屬靈的生活實際操練 2019.42

感謝上帝的揀選讓我成為神的兒女。

在去年勇敢地從職場退下來,遠赴多倫多實現我多年的夢想~上語文學校。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接觸過教會,親戚朋友同事也沒基督徒,我根本也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但是神的帶領就是這麼奇妙,因著炸雞腿的緣故(有個小小插曲)我踏進了多倫多救恩堂,認識了神,雖然期間也歷經教會弟兄的無心傷害,讓我在受洗前臨時決定飛回台灣,感謝神並沒有因我的食言而放棄我,回台灣後依然尋尋覓覓找尋教會,過程中雖有焦慮但仍禱告尋求神的帶領,雖然每週六都會參加禱告會,主日也到教會崇拜,但一直沒加入小組,不確定委身在哪?直到7月底多倫多的傳道到台灣來探望我,而後又在美術館巧遇高牧師與翊倫牧師,當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然上前與高牧師打招呼,(這與我的個性又是迥然不同),當牧師得知我沒有小組時,就跟一旁的翊倫說:「那就到你那吧!」到了那周六,我一到禱告會場,翊倫馬上過來打招呼,我還驚訝他怎麼這麼好眼力?說真的,我還真的忘了他長何樣子,雖然是大帥哥!

 至此,我想這一切都有神美好旨意與帶領,也才確定要委身在聖教會,加入但以理牧區,感謝神!

 每天早上的靈修生活對我最大的收穫是從神的話語裡得到力量與安慰。
身為第一代的基督徒常有很大挫折感與內心的孤獨,當然家裡的壓力是免不了的,9/7如鷹之夜那天因邀不到朋友願意去教會而躲在家流眼淚,當時就深深覺得好孤單啊,也怕朋友會因此漸行漸遠,打了電話給遠在多倫多的傳道,他跟我說:「心中有愛就不孤單,德不孤,必有鄰。」

 走出門,戴起耳機,聽一聽讚美詩後心情就好很多了,重新得力!
9/14與前同事發生一些不愉快……她質疑我為何如此聽教會的話、主日崇拜不斷讚美上帝讓她覺得反感、如何證明聖經所寫的都是真實的、上帝是唯一真神,那其他神不是?對於我這初信者,她的種種挑戰確實是讓我心情受到嚴重影響,但9/16在每日活水讀到哥林多後書6:14「你們不要和不信的人同負一軛」,而後又想到詩篇21:19「寧可住在曠野,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住」,馬太7:6「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牠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9/16活潑生命裡也寫到「不必為了得勝而回應仇敵的所有挑戰,只需謹守遵行神的話語」。9/17活潑生命:順服是事奉生命的記號,耶穌是謙卑和順服的最高典範,(腓2:6~8)我們在事奉上所要操練的也是如此,以基督的心為心,並絕對順服。
這些都已經給了我所有安慰與回應,神的話語如同泉源甘露,一次又一次,每當心靈受傷時,總是給了我莫大力量,能夠繼續前行,也明白雖然不是仇敵但也不必因此傷了和氣,求神賜給我更多智慧與口才懂得如何應對進退,並傳福音。

 離開職場後來到教會,感覺就是上帝關了一扇門卻又幫我開了另一扇窗,我是個極度沒自信的人,求神給我裝備穿上屬靈軍裝,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勇敢直跑,活出一個不同的生命,面對外在環境影響時能堅定信仰安住在自己內心,默想神的話語讓自己每天都能得力有喜樂,也盼望有更多的人能夠認識神,加入教會,活出有盼望的生命,共享主恩的甘甜。

▌但以理牧區/施菁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