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按牧論文] 基督徒的委身與順服對自身與教會帶來的影響 2019.35

順服一直是教會當中常常提及的課題,但是似乎是一門很難成就的一門課題。談順服之前我們必須先明白教會的意義及聖經中神對於其教會的心意。
  1. 教會設立的意義教會就是被呼召出來的一群人,而既然是呼召出來,就一定有其使命與其目標。所以,從原文與聖經的敘述;教會即是被神呼召出來的一群人,而這群人有著團契的關係,並相信基督且同心遵行著使徒的教導,為要完成被呼召出來的使命。
  2. 神對於教會的心意
  3. 基督是教會的頭,而所有的門徒都是肢體,從身體層面去了解神對教會的心意是最好不過的了。

 明白神對於教會的心意,我們知道順服是很重要的課題,但是什麼樣的問題讓弟兄姊妹們常常在順服這樣的課題上跌倒呢?以台南聖教會的弟兄姊妹為例,做了一份調查,當中最常出現的問題有以下三點:
  1. 時間的調配
  2. 空間的互動
  3. 聖經真理的差異
  時間的調配是在許多層面都會遇到的衝突,不僅是在教會當中,而是在生活個層面都在學習時間的運用,因此,當我們能將重要與不重要做有次序的類,相信時間上的衝突,就不再是問題。

 另外,同工間的互動與聖經真理的差異,我們就藉著聖經來看其中的原則與教導。相信基督是我們信仰的本質,而其中產生的問題,往往就是在基礎本質上失焦所導致的。


 所以,我們要學習反思自己的生命,到底在本質上出了什麼問題?若有這些問題,我們該怎麼去面對改變,以下是弟兄姊妹們常問的問題:


  在所遇問題的第三點,若真的在真理上有錯謬,我們當然不能隨從,但我們若在真理上站得住腳,就在教會中批評判斷時,我們在行為上卻沒有按著神的心意,因此,順服必須在各層面都遵行聖經教導,以真的在真道上成為好的見證。另外,第四點的核心價值,就是神與我們的關係的縮影,我們理當順服神,但基督愛使我們在順服的功課上是甘心樂意的,這也是教會牧長與弟兄姊妹們都要去效法的,讓順服成為我們生活的態度,彼此相愛、彼此成全,好叫基督的身體能健康的執行神在地上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順服本來就是需要一生學習的課題,直到基督給我們的使命成全的那一天,所以歸納出以下幾點,期待我們能在窄門的另一邊再見面:
  1. 當教會選擇不順服,往往帶來都是雙方的撕裂與傷痕
  2. 當教會選擇不順服時,要留心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3. 當教會選擇不順服,常常都會成為撒旦利用的對象
  4. 當教會選擇順服時,也正是對於靈命的檢視與操練
  5. 當教會中選擇彼此順服,帶來的必定是興旺與合一
  6. 當學習順服的態度,就是選擇順服神的主權,神必定引領每個腳步
  7. 選擇順服,當下或許會不舒服;但卻是生命中永遠的祝福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