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按牧論文] 台南聖教會音樂敬拜的時代意義與反思 2019.35

音樂是神賦予的一種特殊語言,是一種媒介、一種管道,這語言使人的心靈可以獲得提昇,是開啟我們與神連結的管道,藉著這管道,我們敬拜神,「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敬拜可以有許多的方法,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敬」「畏」「神」,是要專一的對神有信心。因為敬拜神是人類被創造的目的,神創造六日看為美好,第七日歇了祂一切的工,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神要一切被造萬物,一同敬拜祂,因此論文研究總結如下:

第一、音樂的敬拜的意義與目的


第二、我們從舊約翰新約看當時的敬拜,看到三點結論



第三、現今各種敬拜方式的優缺點

1. 傳統敬拜方式優缺點

2. 敬拜讚美方式優缺點

3. 琴與爐敬拜方式優缺點

第四、台南聖教會音樂敬拜

 南聖發展「融合多元素音樂敬拜」模式,將傳統與流行綜合,屬揉合式敬拜,並將音樂敬拜的範圍擴大,不只是主日敬拜,舉凡外展的事工,所到之處都以音樂敬拜為起點,因此發展音樂敬拜文化,這是「基督文化」讓神的百姓可以依循聖經的原則生活,讓願意接受耶穌成為個人救主的百姓,有方向一同奔跑天路。讓眾聖徒憑著信心領受新耶路撒冷、新天新地。 

 台南聖教會音樂敬拜給予時代不同態度與意義:

  • 「音樂敬拜」是一(管道)媒介
  • 「音樂敬拜」是一(內在)狀態
  • 「音樂敬拜」是一(特殊)武器
 音樂敬拜如同武器,可以帶領人衝破黑暗權勢,來到神施恩寶座面前,得著救恩。看見這世代許多人因音樂敬拜而跌倒,再次證明「音樂敬拜」≠「得救」,會帶領「音樂敬拜」者≠「聖潔」,享受在「音樂敬拜」中≠「成聖」,求主幫助我們走出音樂敬拜的迷思,把音樂敬拜當武器,當神國度的精兵,儆醒禱告,謹慎自守,打美好的仗,領受將來得勝的榮耀。

▌董彥君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