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按牧論文] 引言:新一代的僕人 2019.35

一九八八年 6月12日  我按牧了,當時我的論文 … [異端的研究] 。

 記得1985年開始在士林牧會,許多的喜樂與突破,參雜在日子的淚水與汗水裡,但是當年單純侍奉的心,卻被一些自稱是基督徒的教士,把我們許多正在引導的問題青少年帶走,沒多久就聽說他們受洗了,但是他們的生命卻越來越混亂,反而更變成社區的問題人士。

 那時第一次感受到異端的嚴重性,所以我下決心在牧會中,更直接挑戰異端中針對(基督論)破壞的焦點與破口。因而我的考牧研究過程,也成為我牧養使命中,有更深度的成長與攻略的智慧。

 今年教會有五位傳道同工要考牧,其實給他們的生命挑戰,就是針對自己侍奉的障礙點,做更深的反省與切入點的探索,其實論文不太須要有學術價值,但一定要有生命突破與得勝的價值。

 他們每一個除了個人福音的努力與付出外,也必須在恩典恩賜的領受中,看見 神權柄的恩膏,因而在努力中,做成服事腳步的調整與邁進。並且看見教會每一個人身心靈因而都成長。教會也才會有更健康的活力與爭戰更旺盛的戰力。

 ▌高敏智牧師

 因著神的帶領,教會在這個城市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塑造基督文化,為城市注入屬神的榮光。由於這個世代的急速變化,使得教會必須在各領域興起基督精兵,對內有屬靈建造,對外能擴張屬靈境界。每一代都需要神的僕人興起,將新一代的僕人建造起來,是教會的職責。今年教會有五位傳道按立成為牧師,其論文研究內容對教會有很大的助益,在教會建造與福音擴展上提出具體的策略。

 全職服事神的呼召,是榮耀的呼召,是需要捨己揹起十字架一生來跟隨主,並且是願意付上代價的無悔道路。如同耶穌的事奉生命,不求自己的益處,只願意成就神的計畫和國度。神僕人所需的是忠心良善,謙卑與主同行;神僕人的工作不在乎自己的成就感,只在乎得神的喜悅。賽42:1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我已經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願神的靈恩膏祂所揀選的僕人,成為教會的祝福。

 ▌吳玉萍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