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敬拜的反思 2019.33

在日前參與國是論壇後,心裡面的衝擊一直到今日,仍沒法平復。

 從我知道新生命小組這間教會的作法與風格時,心理對於這間教會總是打著一個大問號,為什麼教會要像流行文化那樣?為什麼不能像南聖或其他教會一樣在正常的歌曲中敬拜神?因此,在這次要參與新生命教會所辦的國是論壇時,心裡面就有種莫名的排斥感。但是在這三天的敬拜與分享之中,我反轉了對於新生命教會的看法,也衝擊我對於敬拜的想法。

 我們都知道如今拜神的,是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祂,也就是說我們在心靈裡面應該是全歸向祂的、渴慕祂的,因此,我們的態度應該是渴望被神來觸摸的。而誠實就是 Truth(真理),是照著神的話語,以祂該受的敬畏來敬拜祂,這是聖經中告訴我們真實的敬拜理當如此。在我還沒參加國是論壇前,這就是我對於敬拜的態度,可是當我經歷了這三天的洗禮,給了我幾個很大的提醒與反思,也期待與弟兄姊妹一起來分享,一起學習如何真正的敬拜神。

 雖然新生命教會敬拜的曲風跟我們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在他們敬拜的過程中,我看見他們真的是以心靈來敬拜神,他們的焦點與他們的熱情都渴慕神的同在,並且看見他們是以自己生命的全部在敬拜,因此,原本抗拒的我,卻因著他們全心降伏在神裡面,被神大大提醒,也在敬拜中全然降伏。

 各位弟兄妹們,我們都知道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可是我們會不會只剩下理智上的心靈和誠實在敬拜神呢?如果我們都只有在認知上敬拜神時,我們的敬拜就很容易失焦,並沒有打從心裡渴望神的同在,進而外在所表現出的就是規規矩矩的敬拜,當然不是說規規矩矩的敬拜有什麼錯誤,因為在舊約當中敬拜是有許多禮儀與規矩的,但是千萬不能失去神同在的渴望與熱切。

 另外,他們不僅僅在心靈上的熱切與渴望,也在為期三天的服事中,以誠實敬拜在寶座上的神;他們的服事不僅僅只是在舞台上的敬拜,許多總務與行政上的積極與謙卑,也顯出他們在任何微小事上的忠心,當他們因著神的名擺上一切時,這也正是遵行神的教導來敬拜神美好的見證。就算有許多總務的事物要去應對,但當他們一站上台帶領敬拜時,他們就知道他們是神所立的祭司,就算忙累,也不會抱怨或顯出疲態,依然將最好的一面要獻給神。因此,神透過這幾天的參與給了我許多的提醒,也期待成為弟兄姊妹們的幫助。來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真的有以心靈和誠實,敬拜那配得讚美坐在寶座上的羔羊呢?

▌張雲翔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